陪伴,让岁月多了一份温情

<h3>  陪伴,让岁月多了一份温情</h3><h3> 任思宇</h3><h3> 陪伴不是一幕短暂的烟火,亦不是一份永久的相随。陪伴是生命中的一段缘分,却能让缱绻的岁月有了星点的温情。</h3><h3> &nbsp;&nbsp;楼上一对夫妇已年近七十,午后常在楼下长椅上坐着听戏曲,阳光悄悄掉落,那光芒大概都敛在那位奶奶的眼底了吧。不然她的眸光怎么如此的明亮呢?一曲终了,她扭头嗔怨爷爷不认真听戏,而嘴角的笑意却无法遮掩,爷爷便讨好的憨笑。我记得,爷爷不喜欢这些戏曲,正是因为有了微小的迁就,甘愿的陪伴,让漫长的岁月有如此的温情。</h3><h3> 暑假时,一日我心血来潮约朋友去做漂流,途中路过书店,她不禁停下脚步观望,我不由分说地把她拉走。一路上,我想着漂流刺激的快感,灼灼日光下凛冽的河水不停的向她诉说内心的热切,她俏皮的眨了眨眼,眸中隐隐的期待掩住了刚刚没买书的失落。</h3><h3> 到达目的地时,排队游玩的人出奇得多。我揪住她快速挤上去,看着前方的队伍急得直跺脚。"我早就想来了,一直没人陪我,今天终于来了!"我兴奋的叫嚷湮没在嘈杂人声中。她微微一愣,旋转一展笑颜,而后多日,我忘记了那天疯狂的尖叫,翻卷的水浪,却唯独记住她浅浅的微笑和过程中紧紧抓住我微微颤抖的手。漂流结束后,她陪我去买饮料,看着色彩斑斓的饮品在机器中翻涌,从儿时到今日,她的陪伴如电影一般播放。原来,吸引我的并非刺激的项目,而是有她陪伴时的温暖。</h3><h3> 回家路中,我鬼使神差地转进一家书店,买下一本书,抚过书皮,我看见那对夫妇午后陪伴相依时的时光,看见我与她共同度过的几个年华。于是抬笔写下:陪伴,送给最重要的人。</h3><h3> 陪伴,让漫长的岁月,温情无比,值得期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