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表达爱心,在历练中成长——明道学堂义卖活动

不离方寸

<h1>  10月20日,阳光明媚,明道学堂全体师生、部分家长来到沈阳劳动公园,开展了一次义卖活动,同学们将自己动手制作的手工艺品、书画作品,以义卖形式卖给需要的人,善款则用于帮助福利院的残障人士。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便利和帮助,同时让孩子在体验中学会感恩,做事中得到历练。本次活动得到了明道学堂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可谓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纷纷将家中的图书、玩具等捐献出来,提供车辆,并身体力行支持义卖活动,为孩子们树立了经营者的榜样!</h1> <h1>  孩子义卖有什么收获?开心吗?喜悦吗?有的孩子和我说:“老师,我推销了好久,但是都没有人来买,看到别人拒绝我就不敢再往下说了……”我鼓励他被拒绝是很正常的,尊重别人的选择,可以继续找下一个客人。推销对孩子的磨炼是很大的,面对不同的人如何沟通,面对挫折如何调整心态,这些本领光靠书本是学不到的,只能多实践,边做边总结,同时感受到赚钱的辛苦,父母工作的不容易;有的孩子表达能力很强,卖出去很多东西,和我说:“今天非常开心,因为我卖出去很多东西,还可以帮助别人,特别有成就感!”。孩子真切体会到,原来帮助别人是这么开心的事情,送礼也是收礼人,帮助他人,更在成就自我,还有的孩子看到自己的手工、图画有人欣赏并买走了之后特别兴奋,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认可,还有比这个更令人高兴的吗?信心就是这样逐步建立起来的。</h1> <h1>  过了一个多小时,义卖品一件件减少,爱心款一点点增多,午饭之后,我们驱车来到福利院,我们了解到这里有很多刚刚年满十八岁,不久前从少儿福利院转到社会福利院的残障人士,国家每个月只给每人80元零用钱,用来购买水果、纸尿裤等,但是这些钱远远不够他们购买这些东西,所以福利院的孩子急需纸尿裤。学堂堂主周老师了解到这种情况之后,为福利院购置了一千余元的纸尿裤、食物搅拌机、护膝等,都是他们在生活中的需要使用的物品,以表达学堂的心意。</h1><h1>&nbsp;</h1> <h1>  福利院的孩子,有部分是可以沟通、交流的,这位爱笑的女孩子,知道学堂孩子们要来看她,事前自己画了三幅画给孩子们,表达自己的感谢,虽然身有残疾,但是她以微笑面对,有着一颗感恩的心,令人动容。</h1> <h1>  这位大家都叫他“大头”,性格十分开朗,看到孩子们来了也是合不拢嘴,开心地给大家“演奏”,孩子们友好地上前和他握手。</h1> <h1>  爱写字和画画的女孩,学堂的孩子们和她一起完成了一个作品。</h1> <h1>  生活中我们常常要求孩子做一个乐于奉献、懂得感恩的人,可是如果没有行动起来,真正为他人做一些事情,那么爱心便仅仅停留在纸面,感恩也只挂在口头上,真正的爱心需要以行为来传递和表达。通过义卖活动,不仅筹得了善款,锻炼了小朋友的自我表达能力,而且培养了孩子为他人付出的善心,为社会服务的责任感,可谓一举多得。今后学堂还会举办类似的活动,把爱心一直延续下去!</h1>

孩子

义卖

福利院

学堂

爱心

纸尿裤

感恩

活动

开心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