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筑梦,创新成长——吉首市第六小学第十届校园科技节

美友36908979

<h3>  10月19日,吉首市第六小学以“我实践、我思考、我创新、我快乐”为主题的科技节于上午九点整举行开幕式,9点30分进行“缤纷科技作品展”。</h3><h3> </h3> <h3>开幕式上,张自由校长热烈而颇具号召力的讲话,激起了台下同学们的强烈的好奇心和科学热情。</h3> <h3>  发言结束后,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表演开始了,六年级3班的张嘉伟展示解说自己的科技创新作品——太阳能排水系统,大胆离奇的想象,充满创新与灵感的设计,广泛方便的应用领域,让同学们大开眼界。</h3> <h3>  接着,一(1)班陈信天同学的“未来立体式多功能停车场”、二(2)班龚宏宇同学的“双动力小车”、二(2)班杨建业同学的“吹气小车”等小制作将科学实验的新奇有趣展现得淋漓尽致,同学们欢呼雀跃,不住地跳跃观看,现场沉浸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h3> <h3>  最后是搭建纸牌房子承重竞赛,“纸牌房子承重竞赛”吸引了一双双好奇的眼睛,围观的同学们也都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参赛选手们做出了形状各异的纸房屋来挑战本届的“纸牌房子承重大赛”。选手们动用自己的聪明才智,让自己的纸房子立的更稳。当纸房子可以放上承重物时,旁边的观众爆发出一阵阵的欢呼声和鼓掌声,将本次科技节的气氛推向了高潮。</h3> <h3>  “缤纷科技作品展”是六小科技节的传统项目,凝聚了六小师生的智慧和力量,每次活动都吸引着同学们关注的目光,点燃起他们科技创新的热情,科技作品展已然成为孩子们动手实践、展示自我的一个平台。</h3> <h3>  本次科技节在六小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科技节开幕式将科学、文明、健康的种子广泛播洒到了六小学子的心中,探索科学、创新实践的种子正在孩子们心中悄然生根、发芽。愿六小的孩子们享受缤纷科技节带来的快乐,并使之成为逐梦的动力,在成长路上更好的扬帆启航。</h3> <h3>摄影:胡银军老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