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曾《遇见你》

王子

<h3>我们来到这世上,总会与人相遇,也总会有人半路退场。这种关系的守恒定律很公平,也未尝不是一个对你对我的好消息。 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你要问我原因,我和你说,没有原因;还记得张学友唱的那首歌《秋意浓》吗? " 只因人在风中,聚散不由你我。"<br></h3> <h3>每个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迟早是要分开的,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最后说一句,谢谢你来过我的世界,爱过那样的我。<br></h3> <h3>也是因为遇见你,我才深知分离的苦楚。当时的我们都不懂爱,有爱却不会爱。在不会爱的年纪遇到了想要共度一生的人不知是喜还是悲。我也曾想,如果迟一点遇上你,等我学会了如何去爱,那样,我们是不是也就不会吃那么多爱情的苦,也就不会带着遗憾分开。如果能预知后面的分离,当初我就应该牢牢的抓住你的手,再也不松开。<br></h3> <h3>你还记的我们经常去逛的那条街吗?哪里还是和以前一样繁荣热闹。你还记得我们常去的那家烤鱿鱼店吗?他还在哪里,生意还是和以前一样好,每天都要排队才能吃得上。你还记得我们经常去看电影的那个地方吗?哪里依然是很多小情侣喜欢去的约会地点,在哪里办理的VIP卡我依旧还留着。你知道吗?我有多想再和你一起看一场电影,我抓着你的手,你的头靠在我的肩上,每当想到这些我都会自言自语到泪流不以,我知道我们再也回不到过去了,而我却依旧停留在有你的过去无法自拔。我也知道,人生的路还很长,每一程都有人与我们为伴,但一个不经意间,就有人在转弯的路口和我们分道扬镳,然后再下一个路口又有人出现跟我比肩接着走。<br></h3> <h3>那天我和我的好哥们儿徐东一起去高榜山爬山回来的时候,我看到路边有个卖糖葫芦的阿叔,那一瞬间,你四年前吃糖葫芦画面立刻闪现在我的脑海里,你吃的时候笑的很开心,你说糖葫芦很甜,是你一口我一口的那种甜。当时哥们儿问我要不要吃糖葫芦,当时我愣了一下,说:不好吃,我讨厌那个味道,虽然嘴上说着不好吃,心里却在不停的回忆当初的那个味道;我不吃是因为我害怕在我吃的时候眼泪会从我的眼角滴落下来,我怕我吃的时候会忍不住声嘶力竭的放声大哭,来来往往的人都在看我,我怕我像个傻子一样看着那串糖葫芦傻傻的站在原地回忆你我的过往。时至今日,我依然记得那串糖葫芦的味道,因为,那是你给我吃过的这个世界上最好吃的糖葫芦!<br></h3> <h3>说真的,对你的回忆都是美好的,我不后悔我很满意,因为,我曾用真心,“爱过你”。如今一片苍凉,我不埋怨,宁愿独自承受一切;人生那么长,总会有人离开有人来。这一点都不稀奇。所以很多遗憾可惜也都不能救赎我们的儿女情长。你我三年的感情,我相信我们两个都是认真的,都是奔着一个目的地去的,但是谁都无法预料这一路的精彩和荆棘。有人不愿意往前走了,有人走着走着就转弯了,都是意料之外却又不足为奇的事情。<br></h3> <h3>我知道;我们从来不能许愿让一个人不离开,我们只能在和他一路的时候真心相处,珍惜拥有。人的生命越长,越会经历更多的离开与分别,失望和遗憾在所难免。不应该让负面情绪缠绕我的脚步,还是应该往前走往前看,还会有人出现替代你的位置陪伴着我,不论是爱人还是朋友。我清楚,这一生会有很多人闯入我的生命,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陪我走过一程然后转身离开,所以我不会对过去耿耿于怀,也不会对未来失去信心 。你来了我满心欢喜,你走了我送你离开。我记得你对我的好,也不嫉妒你会对别人好。<br></h3> <h3>我知道,最适合我的那个人她终将会向我走来,我要做的不是心灰意冷,而是耐心的让自己变好,等她来到我的身旁。藏在我回忆里的那个人,愿你此生过的幸福安稳,若再相遇人海黄昏,你是否还记得我的深情和认真;藏在我回忆里的那个人,有你我的人生才算完整,可为何一个转身,就都变成陌路人!如果不曾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日子过得怎么样,是否也会有爱情“甜如蜜”。<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