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珊

兰之舞

<p><br></p> <p>很多时候我喜欢安静的做我喜欢的事,一杯茶一捧花一个下午。</p> <h3>刚煮上雪梨汤,有人敲门。于是这个秋天的晚上我便在家长里短的过往里度过。</h3> <h3>我见过女子年轻时候的照片,温婉明媚。我喜欢女子素常的爽朗和笑声。</h3> <h3>夜色中的絮语,掀开了爽朗的另一面,其实,日子漫过炊烟处,我们都一样有过彷徨失措有过涕泪纵横,却又因为爱,或者因为懵懂无知而坚持着。</h3> <h3>故事在夜的梦中结束,我却无法从压抑的情绪里走出来。婚姻里有多少以爱为名的付出和迁就,就有多少委屈和伤痛。来自社会和枕边人对女性旧式的赞美与要求也到罢了,而女性自身的麻木,才是无法逆转之伤害的根源。可悲的是我们对自己的愚昧并不自知,我们以为忘我奉献和忍让是身为女子的美德。</h3> <p>索幸另一个秋夜,有人与我把酒疯癫,这是几个别人口中有着张扬个性的女子,除了开心会笑,在婚姻这场战场中,遇不公,她们会争,有委屈她们会闹,她们不会愚孝盲从,她们也不会执拗于黑白分明。岁月无情,她们寻找到了灰色,学会了在婉转中坚持。</p> <p>微醺时,开心的抱怨的话都会说上几句,更多的却是对生活的感恩。</p> <p>时不时还会表扬一下自己竟这么能干,调教的大人孩子都这么出息。骄傲一下得瑟一下,酒杯摇晃,释放着自己喜怒哀乐的情绪。</p> <h3>我们说,往后余生,对自己好些!更好些!</h3> <h3>唯有我们好了,才有暖暖的能量去把日子过出五彩缤纷,才不会在付出时丢了自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