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寄予我最美的眷恋

乔乔

<h3>一丝秋雨秋意浓,一缕秋风秋情动,深秋时节渐转凉,重阳一过,我们南方早晚的空气里,终于己有了些许丝丝的凉意,让我欣喜地感觉到,秋的韵脚已经真正开始前行了,要在四季的画册上临摹轻点,让生在珠三角小城镇的我,也能欣赏到渐渐呈现出、秋美的清芬景象。借助朋友随拍的几幅秋叶图片,划下几行小字,把对秋的思绪念起! &nbsp;</h3><h3>秋意渐深,如果说初秋是风起的柔软,那么此刻的落叶便是秋景。<br></h3> <h3>而 桂花,便是这一季的秋香,并且会飘香一整个秋天的唯美。每年的秋季,总有一股股暖融融的香气沁人肺腑。那含苞欲放的桂花,好像一个个穿着米黄色裙子的小女孩;而那盛开的桂花又宛如一名名亭亭玉立的姑娘;还有一些没全部开放的花儿,如同是用木兰扇遮掩了半边的脸蛋儿。淡黄色的花蕊像一根根豆芽儿,在风中摆动,翩翩起舞。一片片绿叶犹如翡翠盘,又犹如是一张张染上绿色的布料。在绿色翡翠的映衬下,桂花就仿佛是一个个精心制作的陶瓷,染上了鹅黄色的染料。 &nbsp;</h3><h3>那一小朵一小朵微黄的花瓣簇拥在一起的样子,好生可爱,一嗅,便是满袖盈芳。也难怪,人们总说,无桂不成秋呢!</h3><h3><br></h3><h3>我天生就喜欢花,更爱那些带着淡淡香气的花儿。无论怀揣怎样的心事,一闻到香,笑容便溢了出来,心情也格外的舒畅。</h3> <h3>我生就这个季节,所以特别喜欢秋,几个知己朋友,也生就这个季节,而我今生最美的遇见,更是在这个季节里邂逅……从相遇、相知、相爱、相守到此时。在我的眼里,四季皆有它的美。春天是粉色,夏天是绿色,秋天是惭黄色,冬天!虽然我是生活在南方的一个小镇,雪是从不会光顾的地方,但我依然想像成是洁白的。四季里,我最爱的则是:⋯秋季!秋天在我看来是最是迷人的,也是我的!</h3><h3><br></h3><h3>我时常感慨大自然的魅力,竟可以如此令人如痴如醉。我深爱这一草一木、一花一叶,一轮月、一溪水、一重山,都是风景。 <br></h3><h3>我亦惊喜,秋景是这般的丰富。与春天是截然不同的风格,繁花似锦的粉艳属于春天,而秋天是清芬高雅的干净。还有菊花更是这一季节的惊艳之作,不是在炫耀什么,兀自开满山野,只为在属于它的季节里,自顾自美丽。<br></h3><h3> </h3> <h3>秋天的桂花是微黄的,菊花是淡黄的,庄稼是金黄的,再过些日子,…只是可惜了我们这少见到金黄色的枫叶。我倒不是有多爱这一种色彩,而是偏爱这秋天里的每一种风景都是那么静默且干净,典雅且安然。好似一位老者处变不惊的从容,莫名就给人一种安稳的感觉。</h3><h3><br></h3><h3>是的,我喜欢这种感觉。喜欢这种不慌不忙,“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淡望天上云卷云舒”的悠然自得。</h3><h3><br></h3><h3>在秋天里,我不必刻意去寻,秋,已在眼中了。都是寻常的景象,在我眼里,都是一种诗意。&nbsp;</h3><h3><br></h3><h3>一个人的时候,内心住着清风,指间溢满花香,纵使孤寂,也能花开成海。⋯<br></h3> <h3>深浓的秋意,带给我无限的遐想。秋雨、秋月、秋风、秋香,哪一样都是令我爱得深沉。我的心里住着满满的秋色,只言片语已无法勾勒出秋的唯美。</h3><h3><br></h3><h3>我也像很多读者一样,很喜欢曹正文在《快意的秋天》里的描写:“秋风不似春风温柔、夏风热烈、冬风凛冽,她是那么豪爽舒展,悠闲洒脱。秋雨不似春雨缠绵、夏雨放肆、冬雨沉闷,她是那么跌荡飘逸,放达疏狂。秋月不似春月朦胧、夏月短暂、冬月惨淡,她是那么清朗皎洁,高雅明净。秋花不似春花娇艳、夏花淡雅、冬花冷艳,她是那么灵秀脱俗,绰约多姿。”<br></h3><h3><br></h3><h3>他还说:“秋天是旅游的季节。秋山自如,缘于苍穹的辽阔无邪;秋水深沉,缘于池塘的浓如墨绿。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桔绿时。”<br></h3><h3><br></h3><h3>我真的好想,与爱的人柴米油盐,携手踏上这片秋色里,把风景看透,再过一世细水长流的光阴。<br></h3><h3><br></h3> <h3>秋,是一个多么富有诗意的季节。金黄灿烂;绿意盎然。秋风悄悄地起,秋雨轻轻地落,就算是落叶缤纷,也是为了来年的郁郁葱葱,抖落所有的愁绪,收拾心情,从浅秋、深深地走进这深秋。仿佛真的能融入秋水长天的淡彩画卷里。是的!走进秋天,总会让我别有一种领悟,情感总是沉甸甸的,心灵也净化如秋水。</h3><h3><br></h3><h3>走进秋天,走进自己的心情,把最美的眷恋寄予这深秋,收获一份美好和感动。人生无处不风景……</h3><h3><br></h3><h3>文字: 乔乔</h3><h3> 注: 图片均来自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