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潇洒地离开

力摇

<h3><b> 图片‖网络 文字‖力摇</b></h3> <h3>在林佳的生命中,她永远记得那一天,她微笑着和木子握手告别,然后潇洒地转身,离开了她曾经呆过5年的公司,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然后对着那刺眼的阳光对视了很久,她知道5年真诚的友谊已随风而逝,留给她的终将是苦涩的回忆。</h3> <h3>都说在当今社会再难觅到真诚的朋友,特别是在职场上,可林佳和木子就是一对职场上的好朋友。</h3><h3><br></h3><h3>在林佳心里一直把木子作为亲妹妹相待的,一想起她就想笑,她一天不在,林佳心里就会失落落的。</h3><h3><br></h3><h3>这不木子刚出发才一天,她就在办公室里寂莫无聊起来,一抬头再也看不见木子那张张扬的笑脸,她就觉着缺了点什么;一低头看电脑屏幕,突见蹦出的某名星的桃色新闻,她禁不住大喊:木子!我告诉你!……</h3><h3><br></h3><h3>老半天没回声,这才意识到木子不在呢!已出发去南方了,这才去了第一天呢,这出发的名额还是她主动让给木子的,南方的昆明风光旖旎,一年四季如春,那蓝天白云像童话里的水晶宫,想想都兴奋,这么好的游览机会她却用轻描淡写的一句话:木子,你去吧,我已经去过N遍了!</h3><h3><br></h3><h3>而在领导面前她却说这方面的业务我已很熟了,让木子去锻炼一下吧,她也很擅长这方面的!领导温婉地笑了笑:你真大方!</h3><h3><br></h3><h3>那真实情况呢?并不像林佳说的那样,她并未去过昆明,只是在电视里看过那些美丽的风景,她只记得木子想南方想疯了,为了木子的一个梦想她宁肯放弃自己的机会,而且还不动生色不让木子知道,怕她有心理压力,让她痛快地去玩吧!这也是作为她的好朋友赠给她的最好的礼物吧。</h3><h3><br></h3><h3>她对木子的好有时连她自己都有点想不通:我为什么对她那么好呢?唉,为什么呢?想着想着她就笑了:傻!喜欢她呗!哼!瞧她那小样,回来不给我带礼物找她算帐去!</h3><h3><br></h3><h3>她这样想着,扳着指头算了算,明天她就好回来了,哦,好兴奋呀,今晚早点睡,明早起接机去。</h3><h3><br></h3><h3>那一晚她没再熬夜,一反常态早早就上了床,想想明天就能见到木子了,想想她的礼物,她甜甜地进入了梦乡。</h3> <h3>第二天,她早早起床,买上一束木子最喜欢紫玫瑰搭车去了机场,在候机室,她眼巴巴地瞅着,终于那熟悉的身影飘然而至了,她举着玫瑰,飘到木子面前:迎接我最思念的木子小姐凯旋而归!说完俩人紧紧拥抱在一起!引来路人惊诧的目光,以为俩同性恋呢!林佳戏谑地说,于是俩人赶紧松开了。</h3><h3><br></h3><h3>两人一路上有说有笑,林佳一只手握着木子的手,另一只手帮木子提着包:哦,好沉呀!都买啥好东西了?木子莞尔一笑:都是些特产,大多买的普洱茶和咖啡,回去人人都有份!</h3><h3><br></h3><h3>很快两人到了公司,一进办公室,木子就从拉杆箱里拿出早已包好的一个白帆布包递给林佳:呶,这些都是你的!林佳忍不住大声尖呼:哇赛!好多呀!谢谢亲爱的!</h3><h3><br></h3><h3>你好好享受吧,我去领导那儿汇报啦,木子边走边说。给领导买的啥呀?看一下呗!也见识见识,林佳好奇地问。哦,都一样呢!我走了哈。</h3><h3><br></h3><h3>片刻钟工夫,木子的手机响了,林佳赶忙拿着手机去找木子,在门口,她听到了木子那娇媚的笑声:经理,这可是人家独一无二的心意,你一定要收下哟!B期项目希望让我领着干哟!林佳多次跟我说过她不喜欢这类项目……</h3><h3><br></h3><h3>林佳直呆呆地愣在那儿,先前那欢愉的表情逐渐僵硬起来,她停在那儿,好久缓不过神来,天哪,我什么时候说过我不喜欢B项目,她怎么会这样说!林佳拿着手机又折回了办公室,她直觉得心冰凉冰凉的,有一种欲哭无泪的感觉,她默默地趴在桌子上,脑子像木了一样晕呼呼的,直到听到那得得的高跟鞋声她才抬起头,她朝木子笑了笑。</h3><h3><br></h3><h3>木子并未察觉出什么,一个劲地夸赞自己的礼物买得好!是不是?林佳如平日一样,朝木子做着鬼脸:就你能!</h3><h3><br></h3><h3>经过这次事情林佳的内心郁闷了好几天,也纠结过,不过她还是在内心原谅了木子:人非圣闲,孰能无过?她逐渐地淡忘了这件事,又如先前般一如既往地对待着木子。</h3><h3><br></h3><h3>她在内心的确原谅了木子的谎话,她不愿揭穿她,不愿让这多年的友谊出现裂痕,不愿失去这份多年的友情,她想原谅她,她在内心对自己说:再有下次,绝不原谅!</h3> <h3>可生活往往是不尽人意,有时往往是你越不希望发生的事,它就不约而至了。</h3><h3><br></h3><h3>紧接着公司拓展业务,每人分了好多资源,而这些人力资源是分等级的,它需要每个人精心维护沟通,系统设置了回访期限和日期,谁不定期维护谁的资源就会流失给别人。</h3><h3><br></h3><h3>而就在那一天中午,最令林佳悲痛欲绝的事情又发生了,明明是她的星级客户却出现在木子的名单里,而在她的资源里却不翼而飞啦。</h3><h3><br></h3><h3>她佯装不知仍笑着和木子说,等会我出去约见客户,你自己吃饭啊,说完就走了。木子问:多长时间?大约2小时吧,很快回来啦!bye!</h3><h3><br></h3><h3>她出门后又折回了隔壁,等了一会不见木子出来买饭,她站在门口向里望,惊人的一目发生了:木子正打开她的电脑,在修改着什么,然后快速关上,回到自己的座位上。</h3><h3><br></h3><h3>她终于明白她的星级客户为什么流失到木子的资源里去啦,原来是她修改了日期,使资源暴废,然后她紧接快提取,约谈客户,迅速签单。</h3><h3><br></h3><h3>在神不知鬼不觉中让人失去了客户,待到你发现找寻时,那人已成为签约客户,无人能动了,这就是最绝狠的做法啦!</h3><h3><br></h3><h3>不是亲眼目睹,林佳绝不会相信这一切是真的!她宁愿自己当时瞎了眼,啥都没看见。</h3><h3>她问木子:中午用我电脑了吗?咋变样了?而木子却大言不惭地说:都有电脑,用你的干吗?</h3><h3><br></h3><h3>林佳的心冰冷到极点!她强忍住那悲愤的即将夺眶而出的泪珠,仍旧笑着说:呵,以为你用了呢!</h3><h3><br></h3><h3>她很快地打开电脑,迅速地写了一份辞职报告,然后又给木子写了一封邮件:亲爱的木子,感谢这么多年来的相陪相伴,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们之间发生的那些难忘的美好!而近几个月来,你变化如此迅速,我都快不认识你了,我亲眼目睹了你的所做所为,我伤心啦!我只想离开!愿你今后好自为之,珍重!</h3> <h3>明明不是她的错,她为什么要离开,她至今自己也说不明白,她只记得她离开那天云很淡,风很轻,只有那对视良久的日光刺痛了她的心,没有感觉到一丝暖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