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趣事

芰荷

<h1>  自踏进学校那天起,我的成绩在年级从来都是名列前茅,故向颇受任课老师喜爱。</h1> <h1>  小学三年级有次上课,教数学的柯老师正在黑板上板书,我和同桌(她也是我的堂姐)窃窃私语被他转身发现,毫不留情“请”我俩站墙壁去。这老师刚从师范毕业,正一腔热血,正满怀憧憬,正好我又是学习委员,正好拿我“开刀”树立威信。</h1> <h1>  太丢脸,我从来都是全班同学的榜样,纵然偶尔犯点小错,老师们都是不管不问的,对我绝无批评,总是表扬。生平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罚站,我羞愧难当,不敢面对老师和同学,面向墙壁,背对大伙,脚步还不停挪动,一直从第二排(我坐第二排)移到最后一排靠墙角处——此举惹得全班同学哄堂大笑。因平常罚站,大家都是面朝黑板,反背双手,笔直站定,有谁敢这样走来走去。</h1> <h1>  我绝非纪律涣散,实乃无颜面对“江东父老”,只想尽快逃离罢了。我猜同学们此时此刻都等着老师的反应,会不会进一步处罚我,以儆效尤。哪知老师竟视而不见,充耳不闻,任我课堂上“自由活动”。后来据说其实老师当时也没忍住,背向同学低头窃笑,侧身时被发现。</h1> <h1>  老师啊老师,你何苦,这下不仅寸威未建,还使仅存的威风扫地,同学们以后依葫芦画瓢,你还怎么震慑他们呢?老师啊老师,早知如此,何必当初?老师啊老师,凡事须三思而后行啊!老师啊老师,这是你自己心软,不是我故意捣乱啊……</h1> <h1>  现在回想起来,还忍不住要笑。我要感谢我的所有老师,在我求学生涯,有幸得到每一位的悉心教导,关爱和栽培,终使我做任何事情都坚持不懈,态度严谨,意志顽强,毕生受用。</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