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已深,自珍重!

玉树芝兰

<h3>时光如流水,一季漫过一季,还没来得及多想,细品,仿佛转瞬间,就从初秋走到了深秋。</h3><h3><br></h3><h3><b>袅袅寒露重,凄凄寒飘零。</b></h3><h3>寒露过后,已入深秋,气温骤低,此时,我们可以隐约听到冬天的脚步声了,此时已是"枕上初寒窗外雨,草阶寒露翠欲滴。"走进了深秋的萧索里,偶遇这枫叶流丹的绝美境地,虽有片刻的惬喜,但转瞬,心又会有些寂寥,时光给予我们的是一个姹紫嫣红的相逢,却又留下风轻云淡的背影。</h3><h3><b> </b></h3> <h3></h3><h3>深秋已到,冬凉已在时光的门楣间悄然张望。当一颗颗果子从弯曲的树枝跌落,带着馨香的甜,饱满的躺在萎黄的草地上,叶子也在飒飒秋风里飘落,在晨风暮霭中消散生命,化为泥土,滋润来年新的生命。<br></h3><h3><br></h3><h3>枫树叶子由黄变红,最后从树上无力的落下时,疲倦的卷曲着身子,躺在地上,飘落在水面,整个的秋也就苍老了,片片的落叶,飘向那冷冷的冬。</h3> <h3>春去秋来,花开花落,唯有永恒的记忆是不变的芬芳。秋已深,似如我,旧年已去,但我是欣喜的,起码我能乐观健康心态,去对待这四季像风一样的旋转和更替,花不会因你的疏离而不再盛开,而人却因你的转身而陌路。这世上最值得珍惜的,就是自己!</h3><h3><br></h3><h3>秋风中,火红的枫叶,一片片飘落,令人伤感,这落叶飘零的深秋,又多么像走入暮年的自己啊!其实这一树的风景,足以影映四季,折射人生。从萌芽初绽,再到繁盛和枯落,途经的是从荣到枯的过程,也是一种生命沉淀的美丽。</h3> <h3>其实生活,无论曾经多么繁华,终有一天都会回归简单的,就如这安静的秋,虽沒有了姹紫嫣红的艳丽,却有着成熟的味道和美感。而人世间那些能够隐忍的种种情怀,都是生命中的灿烂花朵,给花一份温柔,又何尝不是给自己一缕明媚呢?</h3> <h3>茫茫尘世,岁月悠悠,轻叹流年,几十年匆匆岁月,弹指一笑间,流年似水,流走了风尘,问曾经染指过的兮兮岁月,风雨飘摇里,几度阴晴圆缺。</h3><h3><br></h3><h3>季节到了深秋,有如人生,走过了青春的华美,经过时光的沉淀,生活就剩一粥一饭的平淡,和风雨陪伴的温暖。</h3> <h3>站在深秋的薄雾中,看风飘落叶的萧瑟,想起了那句:"谁念西风独自凉!"心中便有些寂然,终是有些薄凉的感觉,一切的繁盛就从那一片红叶的滑落,就已经进入了深秋乃至冬的诗行,那些路边的青草和花朵也不再张扬,也萎靡不振地嗒拉着脑袋。其实有些时候,有些东西,由盛到衰,由热转凉,就已辗过了一季。</h3><h3><br></h3><h3>深秋,意味着这一年就要过去,那些悲伤的,惊喜的,难过的将一一划过眼前。</h3> <h3>喜欢那句:"生活不是浮在纸上的华丽,而是沉在书里的寂静。"又有谁能数载春风不落?正如余秋雨所说:"我坦然,于是我心美丽,我心美丽,于是我的人生也跟着美丽"。自己的人生已入深秋,就该以低温的姿态,前行于尘世间,要做到不求热烈,只求安怡,读书品茶,字里有情,茶里含香,半杯是安暖,半杯是清凉。</h3> <h3>走在深秋的路上,冷风习习,时光走笔,秋也将要变成了回忆,那又怎样呢?总有一天,我们说过的话,做过的事,走过的路,都会变成过往的风景,但是,那些曾入眼入心的美好,却会一直停留在心底。</h3><h3><br></h3><h3>季节的辗转,没有为谁许下永远,每个季节都有属于自己的美丽,碌碌人生能与一处风景不期而遇,与一缕清风温柔相待,便是慈悲和圆满了。</h3> <h3>无数个秋天会过去,无数个悲愁也会成为过往,当时自道是寻常,过后却也往往让人回味无穷。这个深秋与其感叹世事一梦,人生几秋,不如温柔的唱道:时光随意走,我心自安然。</h3><h3><br></h3><h3>"去年秋,今年秋,湖上人家乐复忧,西湖依旧流"。听,风的声音,看,叶的飘零,心头,也无欢喜也无忧,只是静静的享受这片时光的清宁。</h3> <h3>喜欢这句:"水静香自远,心静花自开"。光阴漫长,如若所有的别过,都能洁净相忘,未尝不是一种通透。所有的遇见,都能多一份澄澈,未尝不是一种欢喜,季节流转,终会留下惆怅和感怀,一念花开,二念花落,轻拾一地斓珊,体会着秋的味道,感受着秋意绵长。</h3> <h3>人生要走过许多路程,才能将尘世的风景都看遍,才能轻握一份懂得,于岁月的辗转中妥贴安放自己。未来要把日子过成诗,怡然自得,悠闲惬意,让自己变得充实起来,收获自己的小确幸。丁立梅说:我只愿全世界的花,都好好的开,而我,希望秋风中的每一片叶子,都能有好的归宿。</h3><h3><br></h3><h3><b>秋已深,自珍重!愿未来的时光多一些明媚,愿岁月静好,你我无恙!</b></h3> <h3><b>美景拍摄于本溪龙溪谷</b></h3><h3><b>文字/玉树芝兰</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