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秋色

谷路宁

<h3>步入沈阳建筑大学校园,秋色尽染。</h3><h3>金色的稻穗在秋风中舞动,高大的白杨树在路旁整齐的竖立。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白杨树那绿黄相间的树叶,在秋风中随凤摇曳,时而可见有少许的落叶飘零。</h3> <h3>爬墙虎的叶型虽然没有枫叶🍁的形状美丽,但是,它红红的颜色一点也不逊色。在石墙上,在树杆上,爬墙虎脱去了绿装,换上了它火红的衣裳,展现着它的身姿。</h3> <h3>芦苇伸展着它长长的叶子,像黄色、绿色的臂肩,高挺的银色芦花在高傲的迎风飞舞。</h3> <h3>绿色的藤廓,红色的藤叶,宁静的校园,蔚蓝的天空。</h3> <h3>藤叶五相聚,秋来尚无霜,且将身色改,廊景换新装。</h3> <h3>莲花🌸夏日是你的,我仿佛依然见到你赤日下的笑容,但是,秋天你已离去,就连结出的莲子盘都枯樵了,我懂你,万物都有独自的生存方式,待到明年,再见你的绽放吧。</h3> <h3>还是枫叶🍁美呦,在校园的路旁,终于找到了两棵碰头飞红叶的枫树。</h3> <h3>又见一树红,都说金秋,这里是秋红。这树叫嗅椿树,它有着红色的、火把样的果实,故有人又叫它火炬树。</h3> <h3>不同于其它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有一片水稻田。</h3><h3>看,当下穗黄、杆绿的水稻,说明了它现在还没完全成熟。</h3> <h3>在稻田之间竖立着一个石碑,上面写着袁隆平的题词:‘’稻香飘校园 育米如育人‘’。</h3> <h3>建筑大学的水景,恬静温柔。</h3> <h3>走在这秋色的校园里,观景和拍照,同时感悟着:稻香书香相随相伴,育米育人双赢双收。</h3><h3>我留恋忘返,在这秋景、秋韵、秋思中,在我的眼睛里,在我的脑海里,在我的笔记中闪耀着这秋色……<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