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鱼

旅人小北

<h3><br></h3><h3>很多好朋友都知道我之前养过一条神奇的小鱼,他是一条观赏小鲤鱼,其实他也不是很小,不算尾巴身子大概也有十公分左右了。红色的身子,白色的脊背和尾巴,身材比例很利落俊美。 和他一起带回来的还有一条长得差不多的小鱼,但是那一条太活跃,回来的第二天就跳出鱼缸自垡了,但是这条小鱼,乖乖的被我养了好几个月没有事情发生!渐渐的有了一点感情。<br></h3><h3><br></h3> <h3><br></h3><h3>后来有一天我早上到店里发现鱼缸里的小鱼怎么不见了,到处找,然后从鱼缸后面的地毯上发现了他,他一侧朝上的皮肤已经干硬了,我抚摸他也完全没有了反应!我很心疼的左手托着他,右手用小铲子在花盆儿里挖土,当我想把他放在小坑里埋葬的时候,恍惚中竟然看到它的嘴张合了一下!我惊讶得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立刻把他放到水中,没想到他竟然慢慢的活过来了!虽然后来它的尾巴和一侧的鱼鳞都掉了,但是后来又都长出了新的,这让我见识了鱼类强大的再生能力!!!<br></h3><h3><br></h3><h3>从那以后,我就更爱他了!</h3><h3><br></h3><h3>我常常把手伸到水里去摸它,他也并不怕我,而且还能在我在旁边看他的时候游上来吃鱼食!以前他可是不敢的!从那以后,我经常跟他说话,而且还和他做一种游戏,游戏就是我说小鱼如果你想让我喂你或者想换水或者我今天漂不漂亮什么的你就眨一下眼睛,有的时候他真的眨眼了,我就变得特别开心。</h3><h3><br></h3> <h3><br></h3><h3>就这样,这条小鱼陪了我三年!</h3><h3>后来常常有人跟我说他一个人很孤单,我就想再给他找一个伴儿。于是就有了现在的这一条小鱼。这条小鱼长得和他也很像。大小也差不多。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条小鱼来了之后,他好像没有之前那么活泼了。后来没过几个月他就莫名其妙的离开了!</h3><h3><br></h3><h3>小鱼走了之后我特别伤心。好几天都不舍得埋葬他,总是希望他能再活过来!我知道不一定是现在这条小鱼的原因,但是心情就是高兴不起来,然后看到这条小鱼的时候就总是想起之前的那一条小鱼,心里有一丝丝的埋怨和自责,觉得也许不带这条小鱼回来就好了!所以总是不想用心好好照顾它,也没有了看它的心情。</h3><h3><br></h3><h3>有的时候把鱼缸放在角落里好几天也不喂它一次,然后也不想看它也不想给它换水。就在我的这种漠视下,这一条小鱼也终于蔫了!他也沉在鱼缸的最底下一动不动的。而且身子还偏偏着。看起来就像上一条小鱼快要死的时候那样!</h3><h3><br></h3> <h3><br></h3><h3>我害怕极了,然后赶紧走到那个鱼缸前跟她忏悔说小鱼小鱼,你不要死,要好好的活着,你的伴儿已经不在了,我以后一定好好照顾你!你要坚强,好好活下来。不要怪我之前不理你,那是我刚刚失去上一条小鱼太伤心了,我以后都会好好喂你的…… 然后我就赶紧给她喂了鱼食陪着她待了一会儿。后来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它恢复了一点儿体力,然后慢慢的就缓过来了。现在我每天喂它鱼食的时候都会跟它说几句话,有的时候来顾客了我也要和她把一句话说完才去接待顾客!现在我觉得它已经活泼了很多啦!</h3><h3> 所以说万物皆有灵性!不论是植物还是动物还是人类,都是怕被漠视被忽视被冷落的!你对他不好他就想去死!绿植如此,我的小鱼如此,你和我也是一样。。。<br></h3> <h3>这段录音纪念我亲爱的小鱼!<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