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群故事 ――(美食24)

午夜的歌

<h3>  在这丰衣食足的时代,我却想起小时候味道的记忆。那是一个遥远的故事。</h3> <h3>  自从记忆以来,面和米就是主食里吃的最多的一类。四五天吃面,过后来一顿蒸米饭。</h3> <h3><font color="#010101">  小时候一直嫌弃吃面,恨不得顿顿吃米,顿顿有肉。放学回家第一件事看看吃什么饭。</font></h3> <h3>  一看不喜欢的吃的,抱怨两句,亲戚家多的孩子,就去串亲戚蹭好吃的。</h3> <h3>  有次,妈妈做了她喜欢的红薯叶面条🍜,看了坚决不吃,在她那个兵荒马乱的年代,能有吃上东西都不错了,之后日子好过了,也不忘了红薯叶做出来的味道。</h3> <h3>  尝过几次红薯叶做的饭,实在无爱,苦苦的,也想不出这个有啥香的!可妈妈就是喜欢,每次摘的叶子,洗净,晒干,看到有喜欢的送点尝尝。</h3> <h3><font color="#010101">  妈妈说:饭真香,看的我一脸无奈。长大懂了,有些味道是留在年代的骨子里。</font></h3> <h3>  在我的童年里,野餐也是我吃的最有趣。一次和同学商量聚野餐,同学各家自提油盐酱醋,锅碗瓢勺一样不少,骑着自行车飞一样,前后好不热闹。</h3> <h3>  到了一块小麦田,寻找空地,遥远望去,一群人忙来忙去,不知道的以为谁家有啥大事,挖坑,检柴,生火……每一样都默契的合作的。</h3> <h3>  一望无际刚发芽麦田里,做一顿野餐,真的有不一样的心情,抬头看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真是好天气。</h3> <h3>  喜鹊飞在树枝上,看着一群热闹的人儿也是在叽叽喳喳的叫的。一会儿的功夫,大家吃上了。</h3> <h3>  同学姐姐做了番茄🍅炒蛋,把番茄在油里慢慢小火偏透,红油出来,然后再把鸡蛋淋下去,接着用铲子慢慢翻蛋,还是会凝固起来的,很香。</h3> <h3>  还有一些菜不记得了,十多年过去了,番茄炒蛋依然热爱。</h3> <h3>  现在生活好了,可有些五花八门做法,眼花缭乱的菜谱,挑选确犯了难。问问今天吃什么,却成了一天头疼的难题。</h3> <h3>  再不然就是,两个人的,四个人的,时不时看手机,互相无视,饭桌上的交流,也渐渐冷了。</h3> <h3><font color="#010101">  我不是也别会做饭的人,也不是特别会吃的人,我只是会做一点,会吃一点,喜欢美食带来的味蕾的喜悦。</font></h3> <h3>  当初建的美食群来于生活的热爱,喜欢爱生活,爱自己,有些自己喜欢的小情调,小爱号。想分享快乐。</h3> <h3>  一年多了吧😊,文笔很烂,可也挡不住我喜欢记录点点滴滴。让岁月走的有意义。</h3> <h3>  天使,盐粒,娟,小D等等,可爱的人,愿我用小小的笔头,记录你们对美食的向往。</h3> <h3>  这世间没什么难题是美食解决不了的,一顿不够就再来一顿。</h3><div>直到你吃到爱也品到勇气,找回力量,重新上路。</div> <h3>  你没吃过的每一样东西里,都藏着一个世界,你还有很多很多的未知可以去尝试、去体验、去追寻。</h3> <h3>  愿你的生活,有花相伴,有美食更美。幸福当下,一生从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