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思念

诗和远方(拒私聊)

<h3>月光下的思念 文/我心飞翔(湖南) 九九重阳节的月光 显得格外皎洁和柔美 我一个人站在开满野菊花的田龚上 任思绪的波涛和着稻谷清香 在重阳节的夜空飘扬 <br></h3> <h3><br></h3><h3> 我蹲下身子,弯着腰 学着父亲生前的模样 一遍又一遍抚摸成熟的谷穗 如同抚摸孩子的每一寸肌肤 时不时呢喃细语 我情不自禁低眉轻吻 吻出父亲的味道 让我倍感温暖而幸福</h3> <h3><br></h3><h3> 我好像看见父亲拿着镰刀 在皎洁的月光下 弯着单瘦的身影 在割禾 一片片站立的稻谷 在父亲的劳作下 像一个个孩子安然睡在禾蔸上面</h3> <h3><br></h3><h3> 我高兴飞奔过去 帮父亲点上一根旱烟 端上一大碗茶 用毛巾擦试父亲头发上的露白</h3> <h3><br></h3><h3> 父亲放下手中的活儿 露出久违的笑容 用布满老茧的双手 摸了又摸 用带着烟气的嘴 亲了又亲 我在父亲的怀抱里 安然入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