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历程

初心不改

<h3><br></h3><h3>梦</h3><h3>异乡的夜好长, 长长的夜里常梦回故乡, 故乡的梦里多带忧伤: 好大的中国怎么就没有我容身的地方? 带着疑问又进入梦乡, 在梦里我划着一只小木船, 漂泊在无边的海洋上, 我不求有意外收获, 只图过平平常常; 可是一时间狂风巨浪, 把我的小船掀个底翻朝上, 一时间我迷失了方向, 我用双手紧紧地抓住船帮, 我随波逐流,心中没有了指望。 待风平浪静时, 我和小船被搁浅在一座荒凉的焦滩上。 我呆望着平静的海面, 又一次仔细思想: 是不是我的船儿太小, 还是我没能够了解天气趋向? 难道我将陪伴小船, 在这荒凉的沙滩上腐烂? 何去何从何人能为我指明方向? 梦醒时天还未亮! </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