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重阳节

<h3>铁道兵原东北嫩江基地机械连褚丽君</h3> <h3>  重阳节前几天单位老干部处打来电话说重阳节组织退休干部参观,我愣了一下,啊!重阳节,我过重阳节了!原来我真是有一点点老了!</h3><h3> 我们的一生从过六一儿童节的成长快乐,到五,四青年节的朝气蓬勃,直到重阳节的夕阳黄昏,快得不知所措惊诧来路匆匆。</h3> <h3>  我们的一生如一个在麦田里捡拾麦穗的人,只顾低头寻找,捡拾,装满背囊,猛然抬头才发现已经走了很远,错过了多少美景,忽然感觉很沉。我们的心何尝不是呢?一路走来,快乐的,忧伤的 ,幸福的,痛苦的,将心装的满满的。终有一天清晨推开窗,阳光明媚,风吹来草木的清香,时光静美,于是明白该忘记的就让它随风而去,让心里只有快乐和幸福。</h3> <h3>  现在我可以不必在睡前定好闹钟,不用在我酣睡正香时恼人的闹钟凄厉的响个不停,我只在鸟儿的叫声中醒来。</h3><h3> 我可以不必每天早上匆匆吃过早饭去挤公交车赶到办公室,也不用想哪样工作没有做好,只做自己喜欢的事情。</h3><h3> 我可以把家里里外外收拾干净,累得腰酸背痛,也可以一杯茶,一本书,一段音乐悠闲的度过一天。</h3><h3> 我可以穿我喜欢的衣服去河边散步,去菜场买菜,不必在意年轻人的眼神,他们也会老。</h3> <h3>  如果我愿意,可以背上行囊去远足,走进大山看青草淒淒,闻花儿芬芳,追逐小溪潺潺,听鸟儿鸣翠。去大海边,观海上日出,浊浪滔天。</h3><h3> 如果我愿意,带上一杯茶去图书城坐上大半天,听杨绛讲我们仨的故事,与梁晓声一起回忆北大荒那个惊心动魄的暴风雪之夜,陪余光中一起品味乡愁,感受白落梅的风静日闲,扑蝶于花圃的温馨时光。</h3><h3> 如果我愿意,可以邀上三两好友品茗聊天,一盏或浓或淡的茶,慢慢唠叨的琐事,如茶喝在口中,留有回甘。</h3><h3> 如果我愿意,可以随心所欲的做我喜欢的事情,见我想见的人,不必犹豫,只要开心就好。</h3> <h3>  很多时候我们感叹时光流逝,对容颜渐老而耿耿于怀,而又有多少人消失在转身的那一瞬间,没有享受到这伴随年老而来的宝贵自由。而我却有这样的福气,黑发变成了银丝,青春的笑容在我的脸上留下痕迹。</h3> <h3>  我正在慢慢变老,喜欢现在的我,和自己成为了朋友,我曾经年轻漂亮,充满活力,现在依然知性善良,要强能干,我不再为一件小事而纠结,每天找一万个理由爱自己。</h3><h3> 我正在慢慢变老,人生就像一场旅行,走过了一站又一站,每一站都有不同的风景,不管是风和日丽,还是狂风骤雨那都是旅途必须经历的,不管是快乐还是忧伤那都是我的生活,而我们终究会走到人生的终点站,希望到那时候我是快乐的,我会对自己说,我的一生没有虚度。</h3><h3> 在这个重阳节之夜,告诉自己,我不会长生不老,但是会做我喜欢的事,不辜负光阴的恩泽与岁月的馈赠,认真过好每一天,余生不将就,不放弃!</h3> <h3><font color="#010101">重阳节的自己</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