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香水百合

云之峰

<h3>曾经,每次路过花店,远远看见门口摆放着各种各样香水百合,随风飘来淡淡的清香,深深沁入我的心田。 <br></h3><h3>香水百合的颜色很多,有白色的、粉色的、黄色的、橙色的、粉黄色的,最常见的是白色的和粉色的,然而,我更喜欢白色的,因为白色象征纯洁,有“出淤泥而不染”的美誉。</h3><h3> 一个人住在单身宿舍,真想买几颗香水百合回家养护,可是花的价钱有点贵,对一个不懂花、没有女朋友而且薪水不到五百元的男人,似乎过于奢华。 每次看到白色的香水百合,心里总是有种“蠢蠢欲动”的感觉,几经“激烈的、反复的”思想斗争后,最终决定花十元钱买两颗香水百合花。 本来想随便找个瓶子养花,心里又觉得草率,对花好像不够用心,只好又花了三十多元钱买了一个精致的花瓶。<br></h3><h3><b> 香水百合散发出来的气息,总是淡淡的清香。 </b><br></h3><h3>每次回家,当我打开房门一瞬间,迎面飘来扑鼻的淡淡的清香,真让人陶醉,感觉自己好像回到了大自然的环抱中,内心深处是无比的惬意和感动。 <br></h3><h3>做我们行业的,工作十分辛苦,尤其是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每天早出晚归,在工地日晒雨淋,没地方休息,如果累了困了,只能在简易的工棚里简单的靠着柱子歇会儿。不去工地的时候,在办公室里也没得闲着,为了工期,经常加班加点,通宵加班是常见的事情。 <br></h3><h3>无论工作有多劳累,只要回到家里,沐浴在淡淡的花香里,总是觉得自己无比的放松。如果实在困了,只要躺在床上,很快就进入了花的梦乡。 <br></h3><h3>花也是需要呵护的。每天早上起来,都要给花瓣喷洒清水,还要放一颗维C到花瓶里,隔两天还要给花瓶换一次水,让花不会缺少水份和养分,至少可以养护半个月。 <br></h3><h3>花谢之后,花瓣掉在桌子上,不要轻易去动它,过几天花瓣就干枯了,然后用一个纱布袋子收集起来,放在床头上。买了新的香水百合之后,过一段时间又能收集花瓣了, 要不了多久,就能装满袋子。花瓣虽然干枯了,依然散发着淡淡的清香,给人美好的感觉从来没有停止过。 <br></h3><h3>后来工作更加忙了,经常去外地做项目,一去就是几个月,渐渐的很少买香水百合了。即便如此,只要回到家里,我总是坚持买香水百合,尤其是在身心疲惫、情绪低落的时候。在一个人的世界里,只有香水百合,最能体会我的感受和心情。 <br></h3><h3>几年前,再次回到单身宿舍,那装满干花瓣的袋子依然依偎在我的床头,袋子的外面早已裹着厚厚的灰尘,翻开袋子看看,花瓣变黑了,淡淡的清香早已没有了,我的内心难免产生了一种失落的感觉。 <br></h3><h3><b>记忆中的香水百合,总是散发着淡淡的清香。</b><br></h3><h3><br></h3><h3> 云之峰写于2010年7月</h3> <h3><br></h3><h3>【原创声明】本文系云之峰原创作品,若转载请注明原出处。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云之峰简介】天空不留我痕迹,但我已飞过!表里不一,粗旷文雅。闲暇之余,文墨抒写情感。热衷公益,传播正能量。<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