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有季,叶落有期

马哥

<p class="ql-block">  或许,是因为心里总有那么一个人一直存在着,兴起时就会情不自禁地写下几行文字,只想讨得她的欢心,也没有其它别样的目的。</p><p class="ql-block"> 如果能有来生,我愿转世为一名桃花样的女子,若也得一个人来为我痴痴地写诗,我愿意在他温柔的目光中,沉醉在年年岁岁的春风里。 </p> <h3>  若是你路过了一树花开,她的美丽沁入了你的脾肺。而惜花又有点胆怯的你,没有因为垂涎而将她攀折。 花就一直留在了枝头绽放,惜别时你记住的是她最美丽的芳华。 也许你想要有一天回头去勇敢地向她表白,可是出发后谁也回不到原来的地方。在你往后长途跋涉的路上,一定会常常将她念起。即使过了多少年以后,你依然会记得她青春迷人的容光。 任凭世事如何沧桑,铭心的记忆永远不会褪去亮丽的色彩。她娇俏可爱的样子,会开成了你心中的地久天长。<br></h3> <p class="ql-block">  总想写温暖的文字给你,因为我们相距太远,心里积存了太多的话儿,却不能贴在你的耳边私语。</p><p class="ql-block"> 流年的风景,一片片擦肩而过,我只能默默的在念里倾诉与你。</p><p class="ql-block"> 身边虽然人来人往,可每一个人都那么匆忙,没有谁坐下来陪我,一起聆听花开月圆。</p><p class="ql-block"> 我心里有念,因你开成了花;我念里有痴,日夜在心海里为你潮汐。 </p> <h3>  年轻的时候,我们很适合去爱,像春好时节,随时随地都可以开花;遗憾的是,善变的青春,很难遇到一个人,让你喜欢又愿意珍惜你的爱。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稳沉了很多,学会了怎样去爱,也懂得了如何去珍惜;可遇到了两心默契的人时,却又发现我们已经不适合爱了,只能让爱像昙花,在深夜的梦里绽放刹那的芳华。 <br></h3> <p class="ql-block">  从来没有奢望过诗意的生活, 只是心里一直放不下你,总想与你倾诉衷肠;偏偏我们相距又那么遥远,所有的念想都只能诉诸于文字,就有了每天都写不完的甜言蜜语,好像生活就因此充满了诗情画意。</p><p class="ql-block"> 爱你的深度,绝不比诗人的爱情浅薄, 遗憾的是,我没有诗人那般驾驭文字的能力。 你也足够媲美古诗中的那些佳人,若是我能恰好地将你的美好向世人描绘。</p><p class="ql-block"> 真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写出几篇传世的文章,让你的名字千秋万载留驻在诗里,让千万年以后的人们,都知道我对你的深情。 </p> <h3>  总有一天,你会再也看不见我写文字,找不着我的身影,也问不到我的任何消息;即便如此,你也不必怀疑我对你的爱已经消失。 也许,是我离开了这个世界,因为生命是那么脆弱,一生的长短不由人主宰,在灾难降临的瞬间,我可能来不及向你道别。 即使生命消失了,这个世界再也见不到我来过的痕迹,我爱你的念也绝不会湮灭。只要在你的有生之年,一直坚信我对你的深情;亲爱的,请你不必悲伤,在另一个世界,我们还会相逢。 <br></h3> <h3>  有时候会傻想,太深的爱,也许是一种幸福,但不一定能让人快乐;因为它过于珍贵而会变得沉重,达观的人在爱中也难云淡风轻。 爱一个人,难免想让她知道自己用情是多么的深远悠长;其实,爱是很普遍的一种情感,涉入爱河时,谁的心里都流溢着无限的情意。 若是真心的爱一个人,除了想让她幸福,你会别无所求;那么,何必让她知道你有多痴心,反而增添了她的忧虑和烦恼。 如果很爱一个人,又确定不可能在一起,离开她或许才是最好的选择。爱虽然很温柔,有时它却是一把看不见的刀,在你不经意中,不知就伤透了多少人的心肠。 </h3><h3><br></h3> <h3>  年轻时候,喜欢一个人就想与她腻在一起,一刻也不想分离;想要独占她,不愿她与别的异性有任何瓜葛。 年华渐老,如果真的喜欢一个人,更多的则是希望她安好;若你离她又很远,唯愿有人能怜惜守护她,只要她拥有红尘的清欢,哪怕自己只能够默默的思念,一切就于愿已足。 相爱的人不一定能在一起,在一起的人不一定相爱。爱一个人不一定要占有她,若是一念起她,心里就涌出柔柔的暖流,那才是深入灵魂的真情。<br></h3> <h3>  相爱的人不一定能在一起。当我们意识到彼此多么相爱时,或许,在一起的条件早已错过。 不得不痛苦地承认,这一生,真的不可能走到一起了;因为除了爱,我们都有了各自无法舍弃的亲情,还有彼此不得不去面对的生活现实。 相爱的人不一定要在一起。我们都是俗世中很平凡的人,腻在一起的时间长了,但怕心里生出倦怠的情绪,一不小心,爱的美好感觉就化为了乌有。 或许,只能迢遥相思,也未尝不是一种美好。有人说,婵娟最美的时候,不在月满中天,而是斜挂在山头的那弯媚黛,勾起多少千古的相思情长。 只要两个人诚心相爱,不能够呆在一起又有何妨;距离会让两颗心产生思念,思念又会拉近两颗心的距离。 </h3><h3><br></h3> <h3>  其实,在人的一生中,如果有过一场美丽的遇见,那么,一切就已经足够了。 所谓的永恒,不是指事物在客观世界里的永久存在;而是有一份美好的感觉,长久地存在于人的内心。 途经一季姹紫嫣红的春天,若得遇见一场美丽的花事,也就该心无遗憾了。凡事别强求一生一世,万物自有荣枯,人生只能随缘。 在往后的风风雨雨中,那场美丽的花开,会定格在你的记忆深处,永远也不会凋零……<br></h3> <p class="ql-block">  如果会有来生,我愿意低下头来,安心完成今世的使命,不慌不忙,也不胡思乱想,更不去惊扰你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到了来生,我会从容不迫地站在某一个路口,等你经过。你知道我一定会等,而我也知道你一定会来。</p><p class="ql-block"> 隔世重逢,我们只需要会心的一笑,就会把对方清晰地记起。你会毫不犹豫地把小手放入我的掌心,而我将名正言顺地牵起你的手儿,从此相依相随,往后的生生世世,你我再也不分离。 </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文字创作:马 哥</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图片制作:马 哥</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制作图片的素材来源:网 络</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