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女生十八岁

阿苗

<h3>  在外学习已一月有余,忙里偷闲写封书信,当做是见信如面。</h3><h3> 今天是你的生日,你曾问我为什么其它的纪念日我都容易忘记,而你的生日从来不会,难道是生日在提醒你已青春不再,我要准备找下家了吗?</h3><h3> 这种戏谑的提问总是很有意思,作为反应并不迅速的我,还是喜欢拿起笔尖去作答。</h3><h3> 二十到三十岁的生日,总是绕不开青春的话题。生日好比是刻度尺,每个生日都记录了一段青春的时光,或是清纯、或是激情、或是靓丽、或是梦想。</h3><h3> 青春是美好的,每个女生都想青春永驻。女生对待青春就像《永无岛历险记》里约翰对待手中的巧克力一样,总是不想让一颗巧克力从她们的从指缝间溜走。</h3><h3> 只可惜青春这种巧克力,我们每年必须要吃一颗,因为它要给予我们能量,伴我们成长……</h3><h3> 一只小猪问妈妈,我怎么能永葆青春呢?猪妈妈说,青春就在你的尾巴上,如果你一直盯着它,你只能原地转圈;如果你阔步向前,它就会一直跟随在你的身边。 </h3><h3> 所以年龄衡量不了青春,能够衡量青春的只有心态。</h3><h3> </h3><h3> </h3><h3><br></h3> <h3>  一直记住你的生日,不是记录你的变老,是记录你的美好;</h3><h3> 一直记住你的生日,不是记录你的小任性,是记录你的妖娆;</h3><h3> 一直记住你的生日,不是记录你的胆小,是记录一起生活的美妙。 </h3><h3> 生活万般美妙,你我依然年少,愿青春的美好,伴你我到天涯海角。</h3> <h3>摄影:苗壮</h3><h3>作者:苗壮</h3><h3>背景音乐:光阴的故事(钢琴曲)</h3><h3>制作:苗壮</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lds66cq?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男人,走进30岁</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