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正红

李晶

<h3>金秋十月,我参加了辽宁水莲摄影团组织的观赏游拍本溪枫叶采风系列活动,我们游览了本溪关门山、丹东蒲石河、恒仁的枫林谷。本溪枫叶以桓仁枫林谷为首,枫林谷的枫叶种类齐全,色彩鲜艳,一到秋天,漫山遍野,红透天际,恰似一幅色彩斑斓的水彩画,艳得让人生疑、美得令人窒息,请随我的镜头慢慢欣赏、细细品味这 “中国枫叶之都” 的美丽吧!</h3> <h3>秋色,让人如痴如醉,心灵无不震撼!<br></h3> <h3>枫叶红了,红得连片,红成满树,毫无杂念,阳光下亮丽透明。漫步靠近她,谁不驻足久久仰望?</h3> <h3>看遍了层林尽染的大景色,却偏偏对枝头上的单片枫叶情有独钟。一片、两片、三片、四片……每片叶子都刻画着它独特的美,任秋风瑟瑟,依然悬挂枝头,不久的将来它们就会挣脱束缚,开始翩翩起舞,旋转着、飞舞着,追逐着,宛如上演了一场空中芭蕾,最终完美谢幕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 <br></h3> <h3>那一片片叶子在光影的作用下闪闪发亮,赤红、大红、粉红、玟瑰红甚至朱红,我看,在枫叶中什么红都能找到!她们互相亲妮着,变幻着,五彩缤纷,斑斓绚丽。<br></h3> <h3>枫叶不仅形状各异,而且颜色不尽相同,变色的时间也不一致,然而那优美的树姿,秀丽的叶形,却 独树一帜,极具魅力。<br></h3> <h3>微风拂过,枫叶婀娜多姿,尽显 “枫” 情万种。</h3> <h3>这里溪水细流,红叶黄叶绿叶在水中倒影的衬托下色彩斑斓,美不胜收。<br></h3> <h3>几只野鸭子闯入我的镜头,成了我镜头的主角。</h3> <h3>枫叶由绿转黄,由黄渐橙,由橙变红,由红而紫,五彩斑斓,与十月湛蓝的天空辉映,构成一幅绝美的画卷。<br></h3> <h3>鲜红的枫叶,是你染红了秋色,把秋天的激情点燃。是你给了秋的遐想、给了秋的感叹 !就让我在这里畅游这不一样的枫情万种,尽情的“枫”一次吧!正是这火焰般的红,给人以眼前秋的享受,也带来明年春的希望!<br></h3> <h3>美篇制作:李晶 摄影、文字编辑:李晶<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