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

明月东生

<h3>文/明月东生</h3> <h3>我老了么</h3><h3>脸上沟壑纵横,白发如霜</h3><h3>为什么还有一团火焰</h3><h3>燃烧在我的胸膛</h3><h3>这般炽烈,这般滚烫</h3><h3><br></h3> <h3>在飒飒秋风里 在双九重阳 携一杯菊花清酒,拾阶而上 脚下 千山万仞,层林尽染 江河奔流,风云宕荡 万千气象<br></h3> <h3>不必看落日余晖 不必为秋深而悲凉 萧寒中,我翠竹一样的骨骼 发出拔节的声响 纵横的沟壑 是汗水冲洗的河床 白发苍苍 是岁月赋予的荣光<br></h3> <h3>举起酒杯与时光对酌 哪怕铁马冰河 风刀剑霜 也有一腔乡愁,温暖肝肠 我要站成高山之巅的一棵青松 凌霜不凋,风中歌唱 我要借一束月光 续写我抑郁心头的诗章<br></h3> <h3>既然光阴流逝 落叶飞扬,雏菊花黄 何不仰天大笑,酩酊大醉 以酬谢 天地佳节,人间重阳?<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