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天使一样的护士叫李敏

黔人故事

<p class="ql-block">  我老公在贵州省人民医院住院的8天里,一个名字叫做李敏的护士,她与众不同的微笑、与众不同的话语、与众不同的目光却久久地定格在我的脑海里。她让我亲身感受了天使的关爱,亲耳聆听了天使的嘱托,亲眼看到了天使的笑容。</p> <h3>  泌尿外科清晨的大门打开,她款款地走来,一席白大褂,翅膀一样的护士帽,忙碌随即开始。她笑眼闪亮而温柔,手里托盘上的器械闪闪发光,伴着她轻盈匆忙的步伐在各个病房穿梭。</h3> <h3>  很多病人及家属用期待的眼睛追随着她,问题接二连三。“今天还有输液吗?”“手术多久能吃东西?”“出院手续怎么办理?”“大便解不出来怎么办?”……她一边忙着,一边回答。笑容可掬,不厌其烦,语气里充满温情和关爱。</h3> <h3>  </h3><div> 她与众不同,微笑永远灿烂在脸上,不管工作有多么忙碌,不管病人脾气是好是坏,充满激情,真切动人。她与众不同,业务熟练到让人赞叹,问什么她都能回答得准确无误;病人有什么困难找到她都能帮上,几乎没有落空的;给病人打吊针次次是一针中的。她与众不同,宽大的护士服盖不住她微微隆起的肚子,她是一个孕妇,怀胎八月,就要做妈妈了,工作却没有一点怠慢,来来回回行走在走廊里,在病床里,那么忙碌。她真的与众不同,病人们只要提到她,言里话间就满是赞美和感激。病人甲说:“她像我女儿一样关心我”;病人乙说:“谁这样有福气找了这样好的妻子”;病人丙说:“医院应该给予她嘉奖”;……。</div> <h3>  有人说,护士没有点石成金的仙术,却能给枯萎的生命注入生机。李敏就是这样,她的微笑和关怀会让病人顷刻间忘记疾病的疼痛,更会让病人激起战胜病魔的能量。<br></h3> <h3>  我听到过看到过很多关于美丽天使护士的报道,但是亲眼所见,亲身感受,直叫我觉得听到的那些,看到的那些,都不能与她媲美。面对病人的赞美,她说她这样做是有榜样的,护士长代立菊做得更好,一直在用行动带动着她和她的同事们;她还说这些都是护士的本质工作,应该做的。</h3> <p class="ql-block"> 是的,护士犹如一支照亮生命的烛炬!她脸上的那朵灿烂的微笑,如秋夜里的明月,照亮患者的惶惑的心灵;她巡视病房时默默的那份关怀,是夹在患者年轮中的永久温馨;她给病人打针包扎的那双手,传递给病人勇气和祝福;她病床前问寒问暖的话语,是淙淙流淌的小溪,驱走病者阴霾的浓雾。她的工作如此平凡,但是人们却把天使的美誉赠予她们。</p> <h3>  李敏,我要为你点赞,为你的护士长以及你的同事们点赞,面对物欲横流金钱至上的现实,你们是爱的种子的播散者,你们是春天的缔造者,你们是无私奉献的践行者,你们是精神文明的传播者!<br></h3><h3> </h3><h3> 聂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