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我的父亲

伊—秋思

<h3>  </h3> <h3>  农历七月十七是父亲的 忌日,可能是这个原因,这些天心情总是很压抑和烦躁,爸爸老是出现在我的心里、梦里。八年前父亲被病魔夺去了生命,我永远的失去了父亲,每每想起,都痛在我心,令人不忍回顾,却在无意间拾起一朵又一朵记忆的浪花,浪花碎了,心也就跟着碎了。不知是我想爸爸了,还是爸爸想我了,或许是我们从来就没停止过思念,我们的心从来就是相通的。 梦中,我遇见了我童年时的爸爸,依然带着如故的笑容,依然那么慈祥的望着我。每每沉浸在幸福之中,就忘了昨日的悲痛.可梦醒后,发现自己伤得更重.为何梦总是那么甜美,为何只有在梦中才能微笑,为何梦又那么容易醒来?</h3> <h3>  季节已近初秋,空气还带着燥热,天空却是高远了许多。这本是一个要收获的季节,可我却在这个季节永远的失去了您。父亲呀,还有十二天就是您的忌日了。回想您离开我们的日子,真是肝肠寸断。如今我们父女阴阳两界,再也看不清您那温和而慈祥的脸庞,再也听不到您那谆谆教导!年年相同,次次如此,每当这时,泪水就溢满了我的双眼。有时还情不自禁地偷偷抽泣,因为我是多么地想您呀。有人说,父爱如伞,为你遮风挡雨;父爱如雨,为你濯洗心灵;父爱如路,伴你走完人生。也有人说,父亲永远是一棵为儿女遮荫蔽日的大树……不同的人,对父爱自然会有不同的感受和体会。在我看来,父爱就如那清澈透明、缓缓流淌的溪水,不及波涛骇浪那般惊人,也不及高山险峰那般雄伟,但却能息息不停地、永远地滋润我干涸的心田,让我受用终生。</h3> <h3>  父亲的离去,我的心里突然失去了一个脊梁一座靠山,从此,没有人再关切地问我的一切。没有人再会像父亲那样深深地理解我的心情,我的思想,我的情感。父亲去世八年期间,每当别人提及父亲,我的嗓子总象被什么咔住,泪水会忍不住的涌出。让我怎么能不思念你呀,我的父亲!您的离去就象一把锯齿,时时撕扯着我的心。时间的流逝不但没冲淡对您的思念,这种深情反而在心底积淀的越来越深。山河远去,日月无光,父爱永远难忘。</h3> <h3>  父亲已离开我已经2908个日子了。思绪在随着暮色低沉,眼前出现了父亲的笑脸,永远定格在公历1999年8月27那一天,不曾随着我的成长而变化。心中忽然也有了一丝遗憾,似乎从来没有那样一个机会,和父亲促膝长谈,聆听他对世事的见解、他对人生的感悟……也许他是想用这样一种方式让我领悟人生吧. </h3><h3></h3><h3>写于2007年8月17日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