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爱人,不是我的仇人

雅馨

<h3><h3><font color="#1564fa">文字:雅馨<br>图片:网络</font></h3><h3><br></h3><h3>星期六早上,你要出差了,其实你不经常出差的。</h3><h3><br></h3><h3>早上我做好饭,给你端到跟前,等你吃完,我收拾完,回到房间想打开电脑干点活,突然发现吸顶灯不亮了,我还没换过灯管呢!你马上就要出门坐车了,早上店铺也没开门,到哪弄个灯管呢?你这一出去一周,我要在这屋里摸黑吗?</h3><h3><br></h3><h3>你把行李箱放好,从储物柜里拿出一个灯管,那是你早预备好的,我配合着,你很快就把灯换好了。我看着你把镇流器那三个接线柱插到圆形灯管对应的插口处,心想如果是我自己换会不会都弄不好呢?</h3><h3><br></h3></h3> <h3><h3>中午,我正做饭,忽然炉灶熄火了。我意识到应该没有天然气了,不由得埋怨一句你为何不早点买些气呢?天然气我大概知道在什么地方买,但是我一次也没有买过。买天然气得要卡吧?卡在哪?</h3><h3><br></h3><h3>微信上问你,距离你上次买气也有好久了,你大致给我说着位置。放卡的盒子、博古架我仔仔细细地翻腾了几遍,就是没有发现什么卡。你刚刚出去,有可能在开会,我不能再打搅,打算着是不是这几天和孩子在外面吃饭。孩子出去和同学聚会去了,晚上也在同学家,晚饭我用微波炉热点剩饭也就凑合了。</h3><h3><br></h3></h3> <h3></h3><h3>晚上继续找卡,终于在一个抽屉的卡片包里找到了那张天然气卡,心中不再忐忑了。</h3><h3><br></h3><h3>第二天早上,去购气,原来要排那么长的队。回来把卡插上,“嘀”的一声响后,我去打火,还是不行,再插卡试几次,还不行。判断炉盘下面的电池没电了,出去买电池,换上还是不行。这可咋办?出去问买电池的老板,老板说是天然气表那里没有电池了吧?我都不知道天然气表那里还有电池,插上卡时可以看到数字的呀!不管了,再买气表的电池,不知道是几号的?要几节?老板说七号电池,四节。</h3><h3><br></h3><h3>回家踩着凳子再一次巡视气表,找电池在哪,这抠抠那弄弄,终于发现在上面,看好原来电池安装的正负极,我装上电池,打开炉灶,“咔哒”一声,终于打出了蓝色的火苗。我的天!这件小事对我来说还真是一件大工程!</h3><h3><br></h3> <h3><h3>你离开家才一天,我突然觉得你对家很有用啊!你在时这些事都不用我管的。再想想装修房子、孩子上学、转学,这些事都是你一手搞定的,甚至我的工作你也帮助很大。我申请项目垂头丧气时你千方百计为我挽救,虽然最终还是没有成功。你宽慰我,说不想再让我为这些事情焦头烂额,职称已经评上了,就安安稳稳、悠悠闲闲地过日子。</h3><h3><br></h3><h3>慢慢我释然了,开始醉心美篇,起初写几篇文章给你汇报,你很开心,后来,我有很多精华文章了,你也很自豪。你会时不时地给朋友们炫耀一下,别人开玩笑说这是你影响指导的,你一本正经解释这是我自己的功劳。</h3><h3><br></h3></h3> <h3><h3>想想这些,你对我真的很好,很重要。想起五一前后你文化考察也带我一起参加,开拓我的视野,启迪我对文化游记创作的思路,七月份,又带我进行半个月的丝绸之路文化考察,慢慢地我很喜欢这样方式的旅行。</h3><h3><br></h3><h3>我不愿意和同事、朋友一起再去自由行或跟团游,很多人旅游都是到处吃吃喝喝、游游逛逛。有些人去欧洲转了几个国家还不知道他曾经去了哪个国家?简直暴殄天物。更多的人看景是景,全然不关心这个地方的历史文物、风土人情、气候民俗、文化艺术、民间传说等等,而我已经醉心于时空,上下历史、方圆空间,这些我都慢慢感兴趣。在美篇内文章写出来不能太深太专,也已经让很多人感受到了文化游记的魅力。</h3><h3><br></h3><h3>这么看来,你不仅仅是我的伴侣,更是我的知己。</h3><h3><br></h3></h3> <h3><h3>想想2016年秋至2017年春,我因车祸脚腕骨折在家养伤,你每天做饭,给我煮泡脚的药汤,还给我洗脚说是加强血液循环。我想老妈了,你送我回家。从老妈家的三楼下楼,你怕我拄拐再次摔着,你背我下楼。其实我不重,其实你很壮,但是你背得汗湿衣背。你说好久没有背过,也担心摔倒了,心里害怕。</h3><h3><br></h3><h3>这么看来,你是爱我的。我常常不知道啥是爱?我们之间有没有爱?今年夏天,咱们在河西走廊考察时,朋友招待一些文化名流共坐,你又说起我写的美篇,朋友说咱俩夫唱妇随,说你一直在夸赞我,为我们的爱情干杯,我问了一句:“咱俩之间有爱情吗?”大家都哈哈大笑。</h3><h3><br></h3><h3>咱俩之间有爱情吗?我其实经常问自己。咱俩是毫不浪漫的相亲认识的,认识没多久就结婚生孩子了,我总觉得咱们双方都是在完成一项项人生的大事。是不是换成和别人结合也是这么过日子?</h3><h3><br></h3></h3> <h3></h3><h3>我们当然有很多磕磕碰碰,怒目相向,剑拔弩张。我们曾恶语相向,把对方视为仇人。但是过些天,就又烟消云散了,想来咱俩还是合适的。</h3><h3><br></h3><h3></h3><h3>上牙齿和下牙齿哪有不打架的?牙齿有时候也会不小心咬了舌头,生气时说的气话就像被风吹跑了吧,我不怪你,你也别怪我,记得咱们生活中美好的点点滴滴,用心感受咱们真实的生活状态。</h3><h3><br></h3> <h3></h3><h3>你不要忘记,我是你的爱人,不是你的仇人。</h3><h3><br></h3><h3></h3><h3>我也要记得,你是我的爱人,不是我的仇人。</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