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香

明月东生

<h1><b>秋</b></h1><h3><br></h3><h3>文/明月东生</h3> <h3>门前。一棵国槐 叶子掉下一片 秋就深一层 一片,二片,三片…… 每一次飘落 心都为之一抖 心上无非无秋 何来的伤悲忧愁 叶子黄了 我的心青翠依旧 每片叶子都写满呓语 就让风儿 轻轻吹到你的窗口<br></h3> <h3><b>做一次少年</b> 文/明月东生 挽着阳光,去北海边 《爸爸去哪里呀》 一座小岛 去花街。一路笑声 去寻找遗失的 昨天。领略 从未领略的风景 在夕阳的余辉里 放下挂碍 让我们潇潇洒洒 再做一次少年 趁脚步还能挪动 趁翅膀还够坚硬 趁已不年轻的我们 尚还年轻 </h3> <h1><b>遗忘</b></h1><h3><br></h3><h3>大脑,现在是一间破漏的房子 被岁月掏空了储存 许多的许多,都遗忘了 但有些碎片,还残存在某个角落 比如最初的一次心动 比如路过一个陌生的地方 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比如第一次被人喊错名字 比如,幸福突然降临的瞬间 比如,更多的比如 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细节 镌刻在记忆的墙壁 清晰,隽永,挥之不去 世上的事不会无缘无故 彼此之间存在怎样的纠葛 不经意间,又有何禅机? </h3><h3><br></h3> <h3> <b>乡恋</b> 文/明月东生 遥远的小山村,海草房</h3><h3>还有村头的老楸树</h3><h3>始终矗立在记忆的深处 <br></h3><h3>大雁南归时,故乡</h3><h3>我终于回来了</h3><h3>你的面孔熟悉而陌生。 清莹莹的小河,绿树环抱</h3><h3>耳畔,依稀飞溅着捣衣女</h3><h3>和孩子们戏水的笑声 深深的小巷,光滑的石板路</h3><h3>藏着一首童年的歌谣 古老的宗祠,是汩汩的泉眼</h3><h3>绵延着祖先的血脉。 秋日的阳光,泻进小院</h3><h3>静谧,温暖 一遍遍抚摸着斑驳的石墙</h3><h3>仿佛摸到儿时的心跳 静坐炕前,与时光对酌</h3><h3>诉说昨天的浪漫 村头的石碾子,吱吱呀呀碾过岁月 沉重的叹息 留村,你没有留住童年的身影</h3><h3>却留住了我的乡愁<br></h3> <h1>晚秋</h1><h3><br></h3><h3>文/明月东生</h3><h3> 雨,尚年轻 用径纬编织着梦 秋已老 曰老气横秋 春之花容夏之月貌 曾是许多人的 追逐 而我独爱这晚秋 一片霜叶 凝练,持重 爱芦花飘逸如雪 弯下腰 让嘴唇能够勾到嘴唇 灵魂抵达灵魂 </h3><h3><br></h3> <h3><b>燃烧的红叶</b> 文/明月东生 现在需要阳光 投进我的阳台,书屋,怀抱 抵御渐次的秋凉 鸿雁南归,苍山日暮 落花成冢。岁月 又一次盗取了我的黑发 往事随风 相思,已经成霜 淡漠了这红尘纷攘 萧瑟中,还有红叶 熊熊的火焰 足以为我取暖、疗伤<br></h3> <h1>门前</h1><h3><br></h3><h3>文/明月东生 喜欢看门前的云,月 门前的树,草坪,花朵 四季的变化 车水马龙,路过的每个身影 愿看阳光透过叶隙的闪耀 月挂树梢的皎好 愿听悦耳的莺啼 愿看麻雀草地上蹦跳寻觅 愿看老人领着孩子去上学 节假日花花绿绿 排成长队的小车 愿听邻里的谈笑 小贩和收废品的吆喝 这一切都与我无关 这一切也都与我有关。亲切 亲近,像我的亲人,邻居 门前是一个滤镜,可以剔出 心中的杂芜 是一扇敞开的门,让阳光 清新透进每个孔隙、角落 门前,是一个画框 嵌满四时的风景 是一道绚丽的彩虹 编织着 七色的梦和生活的斑斓 </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