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那一抹秋色

刘宇平

<h3>天边有一对双星,</h3><h3>那是我明亮的眼睛......</h3><h3>深秋时节,我是耳边回响着布仁巴雅尔的歌声来到呼伦贝尔来到阿尔山的,那声音宛如电流一般,伴着满眼的桔黄、深黄乃至枯黄扑面而来,使我一时觉得,这个星球上只剩下了金黄这个暖暖的色彩。</h3><h3> 天边,我来采集秋天的色彩。</h3> <h3>有人说,阿尔山不是一座山,也不是一座城。没错,它是一缕风,是一片云,是一抹深沉的秋意,它就站在兴安峻岭的边缘,以四季让人无语的冷暖变化,告诉着人们,什么是上帝的调色板,什么是自然之美。</h3> <h3>阿尔山,实则是中国大陆最大的火山遗留群,从飞来此地的航班上往下看,朵朵锥形山,间或朵朵碧蓝色的大小天池,如繁星洒落在草原之上群山之间。</h3> <h3>驼峰岭天池,被金黄的色彩簇拥着,向我深沉的微笑着。</h3> <h3>一缕纯厚的金黄,象一缕金黄的火焰,要点燃这满山的火山石。</h3> <h3>金黄的火焰带着秋天的倾述,随河流淌。</h3> <h3>这是阿尔山大峡谷。</h3> <h3>顾盼,是秋天的不舍,也是秋天的留恋,在水边,秋意留下了她美丽的身影。</h3> <h3>在秋色中寻草并咀嚼的马儿,将秋的斑斓呑入口中,浑身也显示着金黄的色彩。</h3> <h3>阿尔山中的湖泊,也被秋意秋色点燃。</h3> <h3>不冻河畔,秋色弥漫。河畔之上,飘荡着生命的炊烟。</h3> <h3>数十万上百万年的变化,以及大自然无情而深远的凿刻,都无法抹去秋天的美丽色彩。色彩随时空而生动,秋色随季节而浓郁。</h3> <h3>油画的浓郁,流动的音乐!</h3> <h3>在这个秋天,我走进了秋色之中,走进了秋天的心中。</h3> <h3>只是不知秋天能否接纳我,一个满身俗气的家伙。</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