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随想

合肥老趙

<h3>  傍晚沥沥啦啦的下起了小雨,此刻夜已深,雨还在下,我坐在书桌旁想着明天就是重阳节了,应该写个“美篇”,不为啥,就是留个念想。</h3><h3> 窗外时不时的传来雨点滴落在窗台旁那颗十多米高的香樟树上发出的滴滴答答的声音,我略微感到了点寒意,但也随之陷入了沉思......</h3><h3>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今年重阳不同,今年重阳是我满甲子年后的笫一个重阳节。</h3><h3> 退休回家远离“江湖”自是满心欢喜,但如何过好今后的日子还真要细思量,决非退休前所想,这是我退休几个月来最有意义的“感悟”。</h3><h3> 最近读了些关于“修身养性”的文章,“至简生活”的理念深入我心。我记不得其出处了,其大意以一字概之“简”,有人谓之“至简生活”或“极简主义”。有几层含义:一、欲望少一些;二、精神简单些;三、生活简单一些。就是说我们少想少做一些无用无益的的事情,把有限的精力用在“正事”上,坚持“简”而有“道”,做一个简简单单的好人。</h3><h3> 细想想这就是我所钟情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我深信这样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能让我健康快乐一輩子。</h3><h3> 以上文字不成文章,随想而已,愿与朋友分享。</h3><h3> 最后再分享十几幅我这两天在合肥包河园拍摄的菊花图片,祝大家重阳节健康快乐!</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