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带娃记

红豆

<h3>在网上看到一个小视频,是一个照顾宝宝的年轻妈妈面对哭闹的孩子在感叹:就差把你绑在身上了,别人都开始做晚饭了,你娘我早饭还没吃呢? 还有一手抱娃一手拎一大包购物袋的,一手抱娃一手灶台上炒菜的,孩子哭了一声立马从卫生间冲出来手都来不及洗的…… 不独自一人照顾孩子不了解其中的辛苦,而这些我都经历过……<br></h3> <h3>照顾大宝时,可能是因为年轻,觉得这些都没什么,挺挺就过来了。一下子挺到了大宝十岁,居然好了伤疤忘了疼,又要了二宝,便开启了第二轮独自带娃无人心疼的悲伤之旅。特别是在宝宝生病时一人带他去医院,一手抱着哭闹的娃,从挂号的长队伍里跑到就医队伍里,再接着缴费、检查、取药、挂水……胳膊那个酸爽,简直了!这期间孩子能好好的不闹腾就已经很感恩了,什么吃饭呀,上厕所呀都见鬼去吧!<br></h3> <h3>在孩子一岁之前,作为妈妈恨不得眼睛24小时都盯着宝宝,怕他渴着饿着、冷着热着,还有就是磕着……无论他有多闹有多烦,谁都可以撒手一推,唯有妈妈不可以。还要担心他这样闹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所致……这就是全职妈妈的爱:虽给不了你大富大贵的日子,但也要在你身边呵护你保护你,给你细致入微的爱。有时甚至还会嫌自己照顾的不够好,爱的不够多……<br></h3> <h3>二宝到来以后,我一度想得到关心关爱和照顾。可事实上却是,二宝只是我给自己找的“兼职”。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我一下子被浇了盆冷水般清醒了:日子还要照常过,我只是更忙碌一些而已。 我仍然是家里的“后勤部长”,“财务出纳”,两个儿子的“贴身保姆”……在二宝的哭闹不休里我仍然做着家务清洁,仍然给大儿子检查作业,还一面帮忙做一做物流报表……我像是被二宝绑架了,没睡过一个安稳觉,甚至没有洗头洗澡的自由。关键的是,在二宝的着急喊叫声里,我做什么事情都急躁不定心。和睡觉并列,许久没有好好享用一餐美食了。就连大儿子都弱弱地说:妈妈炒的番茄炒蛋变味了,不如以前好吃……我不断的调整自己:日子还得这么过,谁叫孩子是自己亲生的呢!十月怀胎有多辛苦,他就有多珍贵。<br></h3> <h3>我淹没在这种忙碌里,安心于小家庭的小确幸,没有时间去抱怨、说辛苦。可尽管如此,我仍会有那么一瞬间不开心啊!是的,只能说在那一瞬间,我似乎没有了自己,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存在? 满大街的美女、满网络的标语似乎在呐喊:女人只要美就够了,越贤惠懂事的女人越没人爱。在现在这个时代,我忽然害怕这种风向标,因为我自知称不上一个美丽时尚的女人,或许还望尘莫及。那种时常逛街购物、出门小聚、撇娃旅行在我这里根本行不通,当然这也并不是我原本所希望的。我只是在羡慕她们说走就走的自由和肆意。</h3><h3>那我想要的又是什么呢?大儿子听话好学成绩优,小儿子聪明健康不淘气,老公温柔体贴脾气好……是的,这就是我一个小女人的简单愿望,无论贫富,只求安乐。然而想全部实现,巨难。<br></h3> <h3>好不容易把二宝哄睡,夜已较深,大儿子也还没睡。我边拖地边问他:你说当妈妈容易不?我该怎么做才能更好?大儿子居然这样回答:现如今呀,当谁都不容易。呵呵,是的,小小年纪会晤还挺深!他还得操心学习不是,学习也并非易事。 看过很多育儿视频及文章,依然做不出花样般的二宝爱吃的辅食;看过很多关于学习的知识和方法,大儿子依然不爱学成绩依旧不算出色;很久前买了一个木的泡脚盆,我和老公居然一次都没有享用过……有时候,看别人的生活仿佛在看自己。又有时候,别人的终归只适用于别人。就像一句歌词:我们不一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境遇。<br></h3> <h3>我的身体无法像别人那般自由,但我的思想可以。我无法左右时代的风向标,但我可以做最好的自己。在孤立无援的时候,更要学会自己爱自己。所以,很喜欢下面这段话: 不管你有多不开心,我们都有责任先吃好一顿饭,睡好一个觉,打扮好自己。很多烦恼,其实都没什么大不了,只是你在那个情境下,在那种心情里,庸人自扰罢了。所以,无论发生什么,先善待自己,时间一过,世界自然会好。 ​​​<br></h3> <h3>其实,在独自带娃的无助里,吃不上饭真的不算什么。真正让我们在意的往往是,繁杂生活里的一个个插曲以及那一刻的心酸。心酸过后,迎接我的如同幼儿的视角:又是新奇的一天。再看看怀里嘴巴嘟嘟的二宝,嘴角开始上扬,接着再一次活力满满……<br></h3> <h3>独自带娃的我,视娃为珍宝。无论多么艰难,我都无怨无悔。相信这些日子过后,我的庭院终会花开满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