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树下的回忆 一一一原凤凰一中初58班50年聚会

司马靖

<h3><br></h3><h3>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又是一年重阳节,景色依旧,<span style="line-height: 1.8;">年</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华流</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逝,物是人非。在八月桂花遍地香,九月金菊满地黄的重阳老人节,原凤凰一中初58班的部分同学,带着50年的眷恋和悠悠的回忆,从探母校,寻觅过去的回忆,或许,现在的我们,还记得那样一份心情</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无忧无虑,天真烂漫,正如那时烂漫的春暖,无虑的花</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开。时光里,那个年纪,我们走过,是一生中不会忘的感怀——春暖花开。</span></h3><h3><br></h3><h3><br></h3> <h3>走在熟悉的校园内的石板路上,现在的母校已成为古城保护区域,这里将恢复清朝道台衙门的旧貌,满地杂草枯叶,唯有那两株370年的金桂银桂傲然挺立在旧教学楼的大院中,散发着阵阵幽香,雄伟的大成殿依然挺立阵校园正前方,让我们又回到了那远逝的回忆中,想着那些青春可爱的面孔,一起做过傻傻的事情,还是会忍不住笑出来,哪怕只是回忆也是真的让人开怀。还记得一起上课,一起打球,一起出去游玩的那些日子,那些一同前行的同窗好友和同学。不知他们是否安好,虽然不是断了联系,但是确实是很少很少联系。在联想起共同学习的三年,现如今大家都是很难在一起聚聚了,虽然大家都到了耳顺之年,不是这个忙着带孙儿,就是那个家里有年老的父母或亲人在病中,赶不过来,这也似乎成了老年人大家生活的常态。<br></h3> <h3>母校的土地,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学子,其中有我,有你,还有……我们都是母校这棵大桂花树,结出的累累硕果。或许大,或许小,或许甜,或许酸,但无论如何,那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感谢敬爱的老师,我们的每一点成绩,都凝聚着您的心血和汗水;我们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您的帮助和教诲。感谢亲爱的同学,感谢你们曾给过我们的温暖与帮助。<br></h3> <h3>教学楼前的桂花树,依然枝繁叶茂,花香四溢。</h3> <h3>母校,意味着一种情感,意味着责任和贡献。几十载莘莘学子学子情,让我们共同怀念过去的时光,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永远年轻。在母校生活,学习了三年,你就像我的另一个家,给我家一般的温暖,海一样的深情。<br></h3> <h3>我在母校已经读书三年了,老师们的音容笑貌,学校里的一草一木,我都记忆犹新,老师们的每个关怀都令我终生难忘。我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培育,感谢母校给我带来的无限快乐。我忘不了您――我的母校! 一片树叶,一只小鸟,都是校园中最美丽的风景,记录着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我爱这个“家”,我会常回“家”看看。 </h3><h3><br></h3> <h3>往年的同学,在教学楼前,共忆学生时代。</h3> <h3>一片树叶,一只小鸟,都是校园中最美丽的风景,记录着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我爱这个“家”,我会常回“家”看看。 再回首,是一串充满酸甜苦辣的昨天:昨天,有我们在课堂上的争论;昨天,有我们在球场上的奔跑;昨天,有我们在考场上的奋斗;昨天,有我们在烛光中的歌唱。是啊,昨天,多么美好,多么值得回忆!<br></h3> <h3>老同学们共叙友情。</h3> <h3>一路走来,几多风雨,几多坎坷,是你陪我一同走过。母校,是你启发我用新鲜的眼光去发现美,热爱美,引导我求知的心灵去感悟生活的美好。母校,一路拼搏,感恩有你。<br></h3> <h3>走过操场,仿佛还有朗朗的读书声在耳边回荡;走过教室,仿佛还有老师们的敦敦教导在耳边迴响;这就是我们的母校,充满着美好的回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br></h3> <h3>母校啊!是你汇集了知识深渊的老师,让老师辛勤的教育我们,让我们成为明天的栋梁,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br></h3> <h3>母校你是成千上万中学生的家庭。您犹如一个知识的海洋,而我就是其中一个小小的浪花;您仿佛一棵茂盛的大树,而我就是其中一片小小的树叶;您好像一个神秘莫测的宇宙,我则是一个小小的星球。<br></h3> <h3>南长城下,共聚午餐,畅谈人生,体验夕阳红,共渡晚年情。</h3> <h3>大家开怀畅饮。</h3> <h3>举杯共同祝福老同学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h3> <h3>农历九月九日是传统的重阳节,重阳节简称“老人节”。明天就是重阳节了,是世界各地老人的节日。祝愿凤凰一中初58班的全体老同学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