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封情书在秋天里——驼梁

青儿

<h3>摄影:神叉 蓝莓 等</h3> <h3>18年10月14日,跨界山西河北两省的驼梁风景区已经能看见冰了,我们一行八十余人,随运动公社户外群从山西境内入山,赏驼梁秋色。</h3> <h3>一路的木栈道引人深入茂密的落叶松林,高大密实的落叶松直耸云天,环抱着悠长的栈道,如泣如诉,静谧的气氛迅速把人带离了钢筋水泥的城市生活,瞬间感觉的错落,哪一个才是真实的自己?有些东西仿佛在复活。</h3><h3>记者出身的张姐最为敏感,撕一张红桦皮,借一只圆珠笔,寄一支玫瑰松果……动手写一封情书给静静,那个无处不在又无从寻觅的静静啊!我们都想写情书给你。</h3><h3><br></h3> <h3>初入,有滴滴点点晶莹的雨滴若有似无地飘落,像初窥爱情的少男少女,试探着,躲闪着,又不甘心地巧妙透露着:静静,我喜欢你!</h3><h3>再入,高耸入云的落叶松默默地撒了一地鹅黄的松针,柔柔的,密密的,横着斜着铺了漫山遍野,像伟岸的汉子探望家里的老娘亲,把撒娇和柔弱,一股脑儿投进妈妈的怀里——静静,我想你!</h3><h3>深入,弯弯曲曲曲折向上的栈道啊,像娇弱的孩子,依林而生,又自成一统,受着父亲洒落的恩泽,又把每一步前进的脚,踩在了母亲大地的肩膀上。努力地,在山巅上,成就自己不一样的人生和辉煌,那山巅的盘旋,莫不是孩子的回望?——静静啊,我离不开你!</h3> <h3>最惹人注目的是娇艳的野玫瑰果,在一片金黄,桦白与枯黑之中,点一滴鲜红,像情人忍不住偷撒的相思泪,这里一小点,那里一小片,勾起多少离人泪?</h3> <h3>曾经绚丽的叶子,枯成一朵叶花,谁家漂亮的儿媳妇还在珍惜它?爱它,把它戴在发间,纤细的素手,就把情书写进了发丝,青丝白发,叶芽叶萎,时间轮回,不变的,似乎只有我对你的爱!静静,拥抱我!</h3> <h3>绵亘的木栈道把我们送到了山巅,小憩,午饭,选一条野路下山。</h3> <h3>下山的路是大片白桦林和红桦林,间杂着灌木丛生。</h3> <h3>这一边的情书明显热情似火,漫卷的黄叶拥挤着厚积着蓬勃着,像滚烫的情意,遍布大山每一个角落,越积越厚,越布越密,这浓情蜜意在秋天里堆积酝酿,看这情景,来年,一定能生个结结实实漂漂亮亮的春娃娃!</h3> <h3>红桦不会说情话,憋得涨红了脸,崩开了面皮,羞羞地递给人们一张张带格子的信纸:喏,多写点儿,我也想静静呢!</h3> <h3>白桦落尽了一袭锦裘,自己做了笔,满积的黄叶,是它写了一地的爱恋。</h3> <h3>一条细细瘦瘦的小溪,漫高山穿林海,嘤嘤喏喏哼一曲恋歌,送我们出山来。静静,我还想来。</h3> <h3>是不是只有这丛林里才会静得动心?是不是只有这山巅上才会静得柔软?</h3> <h3>是不是最后的绚丽才能让我们记起?是不是只有失去才能让我们珍惜?</h3> <h3>秋天,走入驼梁的情书,被他感染,居然期待遇见他的春天。静静,请等着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