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您,才能把我拍的美

象牙山

<h3>  说了不去想你,但是控制不住。</h3><h3> 翻看你拍的照片,祖国的大江南北,唯有西藏沒去。你计划今年七月去。我担心你的身体,让你和医生沟通一下。你没去。你明白,医生不会同意。</h3><h3> 突然想起,你以前也没少给我拍,于是翻开影集。</h3> <h3>  </h3> <h3>  以上这六张,是我俩刚刚认识,你拿着单位生产的“傻瓜”相机,我们去龙首山。那时还不熟,不敢笑,即使笑,也不自然。青涩的脸庞与青春,在影集里静观时光,一晃三十多年,当岁月有了皱纹,那些不敢笑的瞬间,看起来也特别的美好。 这套衣服,是我最好的朋友玫玫,回祖藉广州定居后买给我的,然后邮过来,附上信说:我喜欢白色裙子,自做主给你也选白色的,希望你喜欢。 我说给你听时,你重新打量这套裙子,然后说,白色清纯,神圣。以后,每次和你约会,我都穿这套。 你还记得吗?<br></h3> <h3>  </h3> <h3>  这六张照片,拍于铁岭公园,那时还要门票,随着岁月,公园已没了踪迹,那荷塘与花草,都成了回忆。 这时我俩处有一年,有一天,你告诉我说,下班要去公园拍荷花,要穿的漂亮些。我急忙去同事家,现借的连衣裙,又修了眉,临出门再涂口红。 夕阳映照荷塘泛起涟漪,美的醉了眼,也醉了心,更醉了情。难忘那个黄昏,那个美丽的光阴。 事实证明,这组精心打扮的照片,是比平时拍的满意。<br></h3> <h3>  </h3> <h3>  这三张照片,是你三姐结婚那天拍的。结婚现场,你帮着拍照,胶卷还剩三张时,你说拍没了。仪式结束,你拉着我就往龙首山上跑。那天是五月二号,满山开满了桃花梨花,相交辉映。于是,世间又多了三张照片,我会像生命一样去珍惜。 此时想起崔护的诗: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这是男思女的诗句,放在这里,将意境改为女思男。 那时很流行毛料的衣服和裤子,和你处对象时,特意让二姐陪我去沈阳买一套,就是照片穿的,不匪的价格,裤子穿坏了,衣服现在还留着呢。<br></h3> <h3>  这组照片共七张,前五张被我剪了,成了剪影,贴在影集上。为什么剪?周边不好看。后两张没剪,整体效果感觉,还能过得去。 这是我家,不富裕的家庭里。 星期天,你来了,同时还有照相机。为了配合你拍照,我不停的换衣服,所以每张照片,衣服都不同。抱着君子兰花盆那张,头上的发带是你提议,我才绑上了。记得照片洗出来时,我说像斗牛士的装束。<br></h3> <h3>  这四张是我们结婚后,婚假还没休完,穿着相同的校毕套装。但你只喜欢给我拍。坐在椅子上那张,嘴里含着糖块,显得嘴巴像肿了似的,有意思。 唉,不管多有意思,也只能我一个人看,一个人回顾了。 这套衣服在当年很流行,岁月远去,你的那套早就被我淘汰出局,我的那套也是。<br></h3> <h3>  这几张也在新婚里,都是在房间拍的。蓝色的呢子套装,为和你结婚而做。我们结婚在冬天,在一月二十九日,快三十年了。 结婚,和你父母在一起生活三年,然后搬到你家落实政策归还的老房子里,再然后动迁,住在银岗小区。<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结束语</h3><h3> 翻阅了这些照片,好像回到了从前,我们相爱相恋的日子,想起真的好温馨。每张照片,似乎都有要说的往事,而我只能独自回首。</h3><h3> 不可否认,每张都拍的不错,都很漂亮,实际我长的不美。</h3><h3> 光影流逝,只有您,才能把我拍的美。</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写于2018年10月15日铁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