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是凄凉还是美丽?

木子木子

<h3>从“一”数到“十”,十个手指都用过了,也许这便是一个离别的日子吧。<br></h3><h3><br></h3><h3> 十月,这是用十个指头无法再数下去的月份……</h3><h3><br></h3><h3> 站在秋天的尾巴上,我在路边任凭风灌满耳际,默默与它们告别……</h3><h3><br></h3><h3> 一树的碧绿早在多日前变作金黄的色彩,一树的活力衰老下去,我看着在枝头摇摇欲坠的叶子,莫名的心伤。那些叶子都快要死了呢……可最后的,究竟是凄凉还是美丽?</h3><h3><br></h3><h3>它们早已经不起秋风的吹卷,又是一阵风刮过只是刹那,我听到了它们离去的悲鸣,那簌簌的声音在我耳中逐渐放大,碾过所有的心伤,又只是一瞬间,便悄无声息了,那最后的声音只是它们死亡时的声声叹息。</h3><h3><br></h3><h3>一片叶子的叹息,又一片叶子的叹息,又一片叶子的叹息……都消匿在秋风中。</h3> <h3>我仰起头,看见它们在极高的树冠处飞舞着,枯黄的颜色填补着空落落的枝桠和天空间的空隙,曾看过一句话“落叶是疲倦的蝴蝶”,是的,它们累了,它们的生命走到了尽头,可它们却在这最后一刻绽放出所有的美丽,用最后的时间飘舞着,它们离开了树,只因那一刻的自由而曼舞。</h3><h3><br></h3><h3>曼舞的落叶是秋天里凄凉的舞者,可正因为有了这份凄凉它才变得更美丽,那是一种生命在最后一刻爆发出的美丽,它足以让所有的美在这一刻都黯淡无光,它的灿烂足以刺痛所有人的眼睛。</h3><h3><br></h3><h3>因为,那是生命的颜色;因为那是生命最耀眼的色彩,又有什么可以美过生命呢?</h3><h3><br></h3><h3> 风过,几缕香魂飘散?</h3><h3><br></h3><h3> 我看着一地枯黄的落叶,心里没有忧伤,明白那样一次绝美的飘舞,那样盘旋而下的生命的美丽,对它们,足矣……</h3><h3>(文中图片来自松姿鹤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