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记忆与图像》

南山渔父

<h3></h3><h3><br></h3><h3><br></h3><h3>我抬高的目光划出一条线 再在线上画了一只铁壳船 那船,果真在线上突突突地前行了 由于太远,其实我听不到声音 也几乎觉察不到它的行进 除了阳光和礁石,还是寂静: 一面欲碎未碎的镜子 铺满崭新的金币和银币 我放大的听觉伸出窗外 如一只惊飞的鸥鸟,穿过镜中的 大风。纵使不是那棵 预测暴雨的树,削尖的耳朵 也会测量出黑暗的深度 渔村翻了个身,用一张网 忽地收走泼天泼地的阳光 好像我抱着一面镜子在做梦 镜里翻起的巨浪,击在 我曾经摔伤的额头上 明知这是梦,还感到 砌骨的冰寒。惊醒的一刻 一只手已伸出镜子,紧握空气 梦中的浊流还死死抱住 我沉重的肉身和呼吸 我抬高的目光画出一棵草 再在草尖上画出满满的阳光 那阳光,果真快速地繁殖 吞噬了黑暗也淹没了我<br></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