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随记(四)

禾风Xu语

<h3><br></h3><h3><font color="#010101"><b>用文字记录生活是快乐的!</b></font> <div style="text-align: right;">一一题记</div> 喜欢美友文中的一句话:<b>“学会跟文字恋爱,让文字为你倾诉衷肠,让文字为你舞蹁跹,为你解忧烦。”</b></h3><h3><br></h3><h3>生活总是难离喧嚣的纷扰,生活也都是由平凡平淡琐事组成,偶尔在安静中见素见美,于平淡中见证一份诗意,时光知味,才会愈久弥香,总有一些文字,轻易便能贯穿心灵。</h3><h3><br></h3><h3>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尽情地享受生活的馈赠,每一段岁月都是一种经历,花开花落,柴米油盐,一切,不过是生活。快乐有时很简单,换个角度,世界就会变得和颜悦色起来。</h3><h3><br></h3><h3>总有一些人,在你的世界里,默默的读着你写的文字,默默的欣赏着你的分享,默默的喜欢着你的喜欢。你默默的来过,也会留下痕迹,就像花朵,留下了香,滋养着我的文字!<br></h3><h3><br></h3><h3>一直在犹豫要不要继续我的《生活随记》(四),记录的都是生活中的平凡小点滴,禾风Xu语一直在絮絮叨叨的娓娓道来,希望你们还能继续不厌其烦的喜欢看我的絮语。</h3><h3><br></h3><h3>这几月美篇写多了,随笔写少了,所花的时间在哪,收获就在哪。又想着做成美篇更易随着指尖的滑动回顾这几月的生活点滴,所以欣欣然的翻阅朋友圈又整理编写一篇。</h3><h3><br></h3> <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六月</h3><h3><b><br></b></h3><h3><b>🌷🌷人一生的故事,就是在自己的哭声中开始,在别人的哭声中结束。既然开头结尾都是哭声,那中间该多些笑声好一点儿。🌷🌷</b><br></h3><h3><br></h3><h3>有位美友大哥,看了我写童年写父母的美篇,曾感慨的说:你这老丫头,幸福着呢。是的,看了美友们怀念父母的文章,我很享受现在父母在身旁的幸福感觉!小时候快乐很简单,长大了简单才能快乐,我愿做个简单的人。<br></h3><h3><br></h3><h3>儿子放假回来真好,给我在电脑上装了东西,以后我不用老低头盯着小小的手机屏了,还可以在电脑上尝试新的东西,会不会慢慢的远离某些东西,又去亲近某些东西呢,会不会喜新厌旧?哈哈!在某件事情上有时真的很讨厌自己,不能做到收放自如,有点欲罢不能的感觉。😂<b> </b><br></h3><h3><br></h3><h3>晕si了,晕si了,有人出门把我的手机拿走了,两只手机长得差不多。他一人拿两只手机都不知道,晕啊!我成无机之人了,只有乖乖的在家等着,呆若木鸡(机)😭现如今连座机也没了。<b> </b></h3><h3><br></h3><h3>常说:以前不离不弃是夫妻,如今,不离不弃是手机,一机在手,天长地久!机不在手,魂不守舍,所以古人早有先见之明,发明了一个成语:机不可失!唉!拿不了手机,就拿支笔涂抹下心情……<b><br></b></h3><h3><br></h3> <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七月</h3><h3><br></h3><h3><b>🌷🌷相信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遇到那么一个灵魂相契的人,陪伴着,温暖着,牵挂着,幸福着。🌷🌷</b><br></h3><h3><br></h3><h3>今上班时接到京东小哥的电话还一头雾水呢,原来是儿子送给他老爸的生日礼物呢!本该昨天到的,哎呀呀,我俩都忘了,长寿面都没吃,还是儿子好啊!😊每年都记得爸妈和外公外婆的生日,哈哈,儿子你真棒哦!👍就是保密工作做的太好了,找女朋友可不要这样哦!哈哈哈!<br></h3><h3><br></h3><h3>昨晚姐说,你六月中了四,咋没见上排行榜,我说,上那干吗?那四月我还五连冠呢,哈哈,没见我只在生活栏里打圈圈,偶尔去亲情栏遛达一下。咱对这不感兴趣,能中便好,能让更多美友分享我的喜怒哀乐,中不了也淡然无所谓,只享受写作带来的快乐!不想为那些虚名所累,不忘初心,才能快乐前行!<br></h3><h3><br></h3><h3>前几天看一美友老师小说,写的是他家猫咪,三天后他家猫咪真的不见了,竟一语成谶。我看后心里一颤,我的《禾风絮语》第一段是不是也不吉利?会不会把自己也…… <br></h3><h3>下午四点多去幼儿园送货回来的路上,脑子里在想着给麦子文章的留评,在转弯过红绿灯时,竟然跟边上的小伙并排撞上了,还连撞了两次,还好无大碍,只是两人胳膊互擦了下。脑子有点懵,只听见边上有个老头在说:“还好,还好。”回到店里才想起刚才发生的那一幕,有点后怕,阿弥陀佛菩萨保佑哦!🙏🙏<br></h3><h3><br></h3><h3>那天马姐来找我,问怎么制作打印美篇书。帮她下载美篇教会后,她又说,为防盗图怎么样才能在图片上留下名字,我给她开启水印。注册时她故意把昵称写成她朋友的,这想法真不错哦!其实,她打印朋友旅游图片美篇书,当礼物送人这主意真好,打印成功后删掉,就成了独一无二的美篇书,更显珍贵哦!<br></h3><h3><br></h3> <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八月<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b>"走着走着,便与有趣的灵魂温柔的相遇了。″在美篇就是因为遇见了万里挑一的有趣灵魂,才让我对美篇欲罢不能的!</b><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b><br></b></h3><p style="text-align: left;">十岁左右的小姑娘,带着奶奶和四五岁的妹妹来购物,卖了两板养乐多和一瓶绿色尖叫。奶奶付完钱后,妹妹要喝水,奶奶欲打开。她说:“等一下,我看下生产日期。”并自言自语说:“6月2号的。”转脸对奶奶说:“我去看看有没有更新鲜的。”</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随后去排面翻找,又对妹妹说:“你拿这个蓝色的吧,这个是6月9号的。”我说:“钱已付了,不能换了,条形码不一样的。”我也是醉了(也佩服),这爹妈怎么教育的,培养出这么一个小能人,食品日期意识竟然这么强。出门时一边走一边对奶奶说,保质期12个月的。</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h3><h3>工作的边上有个娱乐场所,每天下午五点左右陆陆续续,有各小姐先生过来买东西。与他们的对话最多不会超过四句,“你是支付宝还是微信?”、“我扫你!”、“一起结吗?”、“要袋子吗?”,很多时候问第一句就可以了。更有会主动说“微信”或“支付宝”,我就不用动嘴皮子了。</h3> <h3>如果一个人生活一团糟的话,有人在身边帮一把,都会心怀感恩想报答以求心安理得。对于那些眼睛不好的,我总是心生怜悯,老想着还不如少条胳膊断条腿呢,可生活并不是能让我们自己所能选择的。明眼人比弱视的人看到更多丑陋的东西,需自我调节,换个角度看问题。</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 <h3><br></h3><h3><b>🌷🌷秋风吹黄了夏日的绿,带走的是黄叶,带来的是新生,夏去秋来,四季更替,生命的轮回,渴望心灵的相通,追忆失去的记忆......🌷🌷</b><br></h3><h3><br></h3><h3>这只塑料脸盆知道有多少年了吗?二十八年了。当年在厂里上班,洗衣服缺个大点的脸盆,老公(以前还是男朋友)就从自己宿舍拿了过来。以前一直放在厂里三天两头的洗衣服用,七八年前厂子搬迁后,就拿回家天天在用。想不到这盆这么的经久耐用,犹如少年夫妻老来伴的感觉!哈哈!<br></h3><h3><br></h3><h3>白天聊开心了,晚上竟然做梦了,这就是所谓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的车子找不到了,我要去的路被拆迁挡住了,我走啊走,走不到目的地,那边有人在等。竟然第一次梦到了外公,要和某人一起去看外公。可就是走不到头,我好累,我急,我快哭了,我醒了……竟然是黄梁一梦,很是庆幸!我没有走远,心和灵魂都没走远,虽然在路上…… 这段时间老在圈子里转悠,跟人聊天侃大山,虽然也快乐,但总感觉有点“不务正业”,我得出去走走找点灵感,要不写不出美篇,心里空落落的。我还是喜欢用文字传递那些闪着光的日常,喜欢在文字中寻找快乐的! 昨傍晚同事金说,看见同事于姐姐脖子上挂着相机去南湖边拍照,很难理解。我说,我能理解,这就是喜欢,这就是爱好,你只是没找到你为之喜欢和着迷的爱好。她说,我什么爱好都没有。我说,我以前也是,可一遇上美篇就一见钟情了!</h3><h3><br></h3> <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九月</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b>🌷🌷时间如沙漏里的细沙,一点点从手中溜走。日子如河流里的淡水,慢慢地流淌过春夏秋冬。🌷🌷</b><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早上醒来习惯性的摸起手机点开美篇,在关注栏里竟然发现那位高中老师的文章,很是兴奋!马上点开一看有点失望,是二月的旧作,我以为老师又重出“江湖”写美篇了呢。这位喜欢的写作风格相似的老师,有整整五个月没在美篇露面和新作发表了,不知怎么了,一直心存疑问,虽然从无交流,但依然很是记挂……<b><br></b></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忙的时候总觉得太忙,时间不够用,但忙完了心里会踏实,闲的时候又觉得太无聊,因为没在写美篇,看来我是喜欢忙中抽闲写美篇找快乐的。絮絮叨叨的美篇写了一篇又一篇,一直想写篇某题材的,可一直嫌收集资料麻烦,懒惰的心理在作祟,也一直没动手,想逼自己一下,不知能成不?!<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b>🌷🌷别太在乎别人的评价,懂你的,不用解释;不懂你的,解释也没用。不需要向别人解释,做好自己!🌷🌷</b><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b><br></b></h3> <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十月</h3><h3><br></h3><h3><b>🌷🌷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颗善良的种子,只有种善因,才能得善果。🌷🌷</b><br></h3><h3><br></h3><h3>国庆七天乐,我在家也挺乐的。上班、休息、上班,连着三天,一天一朵小红花,感谢两位美才女圈主的推荐和一篇自投。在儿子篇姐留评说:“贺终于加精!至此功德圆满。家人篇也不用怕别人抄袭了!”是的,儿子篇倾注了我太多的感情,几经推荐都以失败而终,修改复制后又被姐推过,还是没中。</h3><h3><br></h3><h3>后又经修改,没文可自投的时候去碰下运气,功夫不负有心人,小编厚爱我,哈哈!终于成了。《你的人生还剩多少?》无意中发现被全盘复制抄袭……<br></h3><h3><br></h3><h3>有个五岁左右的小姑娘,经常跟她爸爸来买东西。要买这个,爸爸说“不可以”,要买那个,爸爸说“不可以”,还跟她爸爸讨价还价,每次都是她输了。 <br></h3><h3>昨天晚上,一家三口来买东西,在里面转悠了好长时间,只听见她在说话,同事说,什么时候有小孩进去了,我说:“就常跟爸讨价还价要买东西那个小姑娘。” <br></h3><h3>她爸结完帐在前面走,她妈妈随后,她走到门口突然像发现什么似的,小心翼翼的挪动着脚步,盯着门口的地上看了一会儿,她爸妈在催促,她跑到她爸爸前面,挡住她爸爸的路不让走,说:“你刚才踩到小蚂蚁了,你要跟它道歉。” <br></h3><h3>她爸不知说了一句什么,估计拗不过她,只见她爸调头走了几步对着门口的地说:“对不起小蚂蚁。”把我乐得哈哈大笑,我笑着对同事说,这小姑娘太可爱了,那年轻的爸爸也可爱有趣。他们走后,我也去门口地上找小蚂蚁,一只也没见着,把我同事也乐得哈哈大笑,笑我傻!<br></h3><h3><br></h3> <h3><br></h3><h3><b>🌷🌷人有两条路要走,一条是必须走的,一条是想走的,你要把必须走的走漂亮,才可以走想走的路。🌷🌷</b><br></h3><h3><br></h3><h3>以前有老话说,父母在不远游,而现在对于第三代不知如何解读。孝顺的小孙子如果听到爷爷的心语不知有何感想。 老爸不止一次的跟我说,最小的最乖,找工作找离家近的城市,不像小孙子离家那么远。因为外孙总是比小孙子每年多回来几次看望他们,非常开心! 本来今年中秋兄妹们要聚餐,可老爸说等十一俩小的回来再聚。可20日晚上儿子说十一期间前三天要加班回不来了。我说外公为了等你们俩小的特意让大舅把中秋团圆宴改在十月一日了……老爸知道后一脸的失落,我赶忙安慰他,没关系的就少吃一顿饭,3号晚上就回来了。 每次俩小的回来,都要买点东西,给个红包什么的,刚开始的时候,爸妈还推辞,时间长了,也欣然接受了。老妈曾开心的说,以后小的们办事给小的们包个大红包,到时候四世同堂,给小的孩子们也包红包,哈哈,听着都幸福快乐啊!<br></h3><h3><br></h3> <h3><br></h3><h3><b>🌷🌷我们虽然普通,但完全可以努力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趁着自己还有时间,为自己活一把,哪怕辛苦一点儿,至少不要让自己的人生留遗憾。🌷🌷</b><br></h3><h3><br></h3><h3>一只白色的泰迪小狗被女主人拴在店门口同事的电瓶车上,主人进店购物,小狗狗乖乖的在门口朝里张望着。同事说,看那狗在发抖。我回头一看,还真是的,身子不停的在颤抖,我说是冷的吧。同事说,不是,是边上那小黑狗,对着它屁股闻了下。我说,噢,这个肯定是个小女孩,那个肯定是个小男孩,哇!这是异性相吸,一见钟情哪!哈哈! <br></h3><h3>“小女孩”不停的在瑟瑟发抖,“小男孩”不停的注视着,伺机一步步靠近想非礼,我怒喝一声,小黑后退了,几番前进后退,小白终于忍无可忍,跳到同事的电动车踏板上了,小黑还不死心,又继续上前跟进在边上转悠。<br></h3><h3><br></h3><h3>女主人出来结帐时,看见她家小乖乖在电动车上躲着,还表扬了下。我说,是那小黑要非礼它,这是个小女孩吧?主人说,是的。哈哈!笑Si我了!随后,女主人牵着小白走了,小黑一直在一米外跟随着,一会儿左,一会儿右,一会儿后的尾随着……</h3><h3><br></h3> <h3><br></h3><h3><b>🌷🌷想起别人是一种幸福,而被人想起更是一种幸福!🌷🌷</b><br></h3><h3><br></h3><h3>微风拂面,阳光正好,你是我触及不到的美好。真正的朋友,看上去是各自生活,各自成长,各自独立。其实,在内心深处的亲密,才是真正的感情!<br></h3><h3><br></h3><h3>人活一生,茫茫人海,会遇到很多的人,多数如飞鸟,来来回回,游游离离,欣喜便留,倦怠便飞。而留在记忆里常来常往的那些人,才是真正的朋友。</h3><h3><br></h3><h3>怀念过去不需要理由,也不管别人怎么看,只要随着自己的心就行了……</h3><h3><br></h3><h3>书写生活,书写快乐。</h3><h3><b><br></b></h3><h3><b>生活在继续,随记在继续……</b><br></h3><h3><br></h3> <h3><br></h3><h3>🌷🌻🌾🍁🌴记录生活点滴,分享美好感动!听禾风Xu语,娓娓道来……🌷🌻🌾🍁🌴<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