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二)

小敏

<h3>  那天 ,妈妈对蛋蛋说:"蛋蛋 ,一会和妈妈去信誉楼买菜!""妈妈,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您给我买了一个玩具……妈妈 ,您能让我美梦成真吗?""今天 ,你是美梦成不了真了……"妈妈哭笑不得 ,这坏小子又要给我下套!</h3> <h3>  今儿晚和苗先生去超市 ,结账时收银员问我积分卡的密码,张口就来:"3915",苗先生有些犹豫的样子:"小敏,是1093吧!""对,对,是1093,我怎么张口就3915,错的没有边际……"真真觉得自己好笑 。"多着边呀!不都是数字吗?苗先生很是坏笑的样子……</h3><h3> 让我告诉你 最欢喜的事 是你笑着对我说 幼稚 嘴角上的笑意 眼神里的宠溺 那就 这样吧 ……<br></h3> <h3>  妈妈送给蛋蛋一盒德芙,蛋蛋舍不得吃 ,要给爱吃巧克力的姐姐留着。那天,蛋蛋又开始摆弄它的德芙 ,拿出来又放进去,放进去又拿出来,一块也不舍得吃。爷爷心疼地说:"喜欢吃就吃吧!姐姐回来再买……"这小子还真有毅力:"爷爷,我就给姐姐留着,姐姐爱吃巧克力!。"几天后,德芙不见了。妈妈好奇:"蛋蛋,德芙去哪了?""妈妈,我给姐姐藏起来了,怕您偷吃……"妈妈真真的无语。</h3> <h3>  每年就那么几次的大扫除…… “喂,别看手机了,赶紧过来帮忙…… “不急,马上……” “还看……” “小敏,我先上个厕所,你先收拾厨房,一会儿,再挪柜子……” “你,可真是懒驴上磨……”真是没办法,一说干活就这幅德行。 挪床,搬柜,跑车库运东西……今天,苗先生表现真真不错! “小敏,咱家体温表呢……”那位一副有气无力的样子。 “你发烧呀?您这身子骨可真够娇贵!”真是又心疼又可气! “夹好体温表……您可真不是干活的命,八百年不发回烧,偏偏感到今儿发烧” “谁愿意发烧呀?”小眼一眯,看着还真挺可怜。 “好了,好了,服了你了……”真是服了你! “时间到,别动,我来拿……”一看表36.3度。 “别装蒜了,干活”真是又可气又好笑! “小敏,我是真难受,低烧吧!” “扫完房,咱去输液……”哈哈哈,苗先生您应该抢在我前面,把体温表甩到40度,那我可就真信了……晚了! 那位主动要求收拾书房。干活的间儿,偷瞄他一眼,又玩上手机了。见我偷瞄,忙收起手机,装作干活样…… 有谁说过,男人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真真是…… </h3><h3><br></h3> <h3> 昨儿个,去花店买百合,店主赠了两支满天星。 拿在手里的满天星和百合比起来,真的是逊色极了,插在一个花瓶里是那么不搭。索性抽出满天星,随手把她放在玻璃瓶里……真的被它惊住了。小小的满天星和那透明的罐头瓶是如此和谐,小餐厅顿时因为它们的存在而精巧了许多。   第一次细细端详这小家伙,原来它的花瓣成五角星的形状,这大概就是它名字的由来吧!洁白的花瓣包着黄色的花蕊,小小的花使出全身的力气努力开放,你突然会被它感动到。 这小小的满天星何尝不像平凡的我们,按着自己喜欢的样子去过活,一定会遇到更好的自己吧! </h3><h3><br></h3> <h3>  昨儿,翻起姑娘小时的照片,耳边想起小时姑娘奶声奶气的声音“妈妈,我是从你肚子里生出来的吗?”“没错”“那我生出来是个蛋吗?”“不是蛋……”还没等我说完,她已经迫不及待了:“那一定是个蛹了?”“都不是,你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娃娃”“是这么小吗?”你的小手比划着,“对,妈妈养你这么大,特别幸福……”“我最爱妈妈……”你的小嘴真甜!合上相册,眼睛竟湿湿的。<br></h3> <h3>  老人院中的这盆蟹爪兰,是我最喜欢的一盆花。它的每一片叶子都那么的生机勃勃,会让你感到生命的希望与美好。那一串串枝叶伸展出去,就好似一支支可爱的小手,拥抱生命。每次孩子们,在它周围玩耍,妈总是不停的嘱咐:“离花远点,别伤了它,别伤了它。”我也是第一次听到“伤”用在花身上,原来她的灵性是妈给的。<br></h3> <h3>  清炒丝瓜是我们这的家常菜,这个季节是丝瓜丰收的季节。以往炒丝瓜,总是把丝瓜切成薄薄的片,炒时放入少许醋何和酱油,且感觉味道不错。</h3><h3> 后来妈说,把丝瓜去皮,切的稍厚一些,用蒜末炝锅,倒入丝瓜只需放少许盐,翻炒几下(火候不要大),然后上盘。果真试了试,还真是美味。因丝瓜切的厚些,且没有其它调料,所以最大程度上保持了丝瓜的原汁原味。咬上一口,丝瓜的清香在口中慢慢散去,还真是好吃得很呢!</h3><h3> 去掉繁琐的装饰,保持事物本来的样子,大概是生活更高的学问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