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崂山

姝妤

<h3>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h3><h3>李白游览崂山,曾有《赠王屋山人》一诗:</h3><h3> 我昔东海上,劳山餐紫霞。 亲见安其公,食枣大如瓜。 中年谒汉主,不惬还归家。 朱颜谢春晖,白发见生涯。 所期就金液,飞步登云车。 愿随夫子天坛上,闲与仙人扫落花。<br></h3> <h3>儿子数日苦求登崂顶,今终得一攀。观光车沿山路盘旋而上,眼前重岩叠嶂,流青淌翠,间或一抹飞霞挑染其间,好不惬意!</h3> <h3>乘索道上山。今年暑假曾因华山索道惊魂,本略有踌躇,终顾大局,登上缆车,岂知极缓极平滑,过塔索时也几乎悄无声息。</h3> <h3>下了索道往山上攀登,一路绿树掩映,整齐的花岗岩台阶静静的在脚下延伸,远远的传来哗哗的水声。秋风稍凉,我不禁紧了紧衣领。本来雄心勃勃,谁知百十来台阶就让我双腿发紧,气喘吁吁,背着大包的儿子却轻松自如一一就是年轻啊!</h3> <h3>向上走了半个小时左右,某些同志体力不支,加之儿子惦记着有作业需加强,遂下山。一个多小时的下山路,走到最后,我双腿都打颤了。想想青葱年少时,我们几个小时爬到崂顶又下来,是何等风采!唉,岁月不饶人啊!</h3><h3> 等等!今年暑假我曾走遍华山的五个山峰,何等雄姿!这才几天,我体力下降至如此?想当时我立志走遍华山五峰,遂全力以赴,而今路上却不停打退堂鼓,终至于此,可见信心与毅力才是关键因素。</h3> <h3>终有一天,我将脚踏崂山,再登巨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