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有雨敲窗

<h3>雨,敲打着窗,那沙沙的叩击声,打破了屋子的沉寂,伴着书页的翻动声,成了一首小夜曲。<br></h3><h3>静心聆听,隐约有鸭子的嘎嘎声由邻居家传来。我希望还能有蟋蟀的歌声自某个墙角响起。寒露后,它们似乎已经隐匿了踪迹,要想听到它们的歌声,得等到明年了。</h3><h3>夜是这样宁静。</h3> <h3>灯照着不眠人的眼,却不是为了思念,只是不想太早睡下,因为害怕一觉醒来后的失眠。尝过失眠滋味的人都知道失眠是何种滋味!</h3><h3>不想睡,也因为喜欢坐在桌前任由清晖洒遍全身的感觉。在这雪白的灯光笼罩下,心弦牵动,丝丝扣扣,不由得兴奋起来,思绪飘飞,像风中漫天飞舞的蝴蝶。</h3> <h3>终于知道王蒙为什么会用《蝴蝶》为他那部意识流小说命题了。</h3><h3>原来满天飞的蝴蝶就是让人无法捉摸的思绪。</h3><h3>蝴蝶飞吧!在这雨夜!</h3><h3>我不想收住思绪。就让它流淌成河,恣意蔓延。</h3> <h3>茫茫人海……<br></h3><h3>人生际遇……</h3><h3>若与缘分相撞,或许成就美满婚姻。</h3><h3>若与机遇相撞,或许能够梦想成真。</h3> <h3>一般人都无法预知未来。敢于闯荡的人,会去搏击出新的天地。胆小的人,只会在原地等待,等待幸运的大门为自己敞开,等待将要发生的一切,心儿惶恐又满是希望。</h3><h3>我属于后者,但有一点不同,我只是静心等待,不惶恐也从不对未来寄予太大希望。这叫“心止如水”。我不积极但也不消极厌世,是一个需要别人推着走的人。所幸,我是自由的。当然,这个“自由”不是绝对的,因为“人”的社会属性决定了我们只能拥有相对的“自由”。“我行我素”是我喜欢的生活方式,思想上更可以天马行空。</h3> <h3>雨,仍在轻轻敲打着窗户。思绪还是像蝴蝶一样满天飞。</h3><h3>独坐桌前,翻检以往的记忆,发现从前的那个我叫“痴情”。对伊人的痴情令今儿的我大为惊异。我所说的“伊人”就是爱情。我喜欢爱情,因为爱情是这世间最美最纯最缠绵悱恻最缱绻温柔,让人梦绕魂牵,愿意以身相许托付一生,甚至三生三世都要痴缠不休的浓情蜜意!而今,我要说的却是“天凉好个秋”!</h3><h3>“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才是人生之大境界,所以,惟有将“爱情”这位“伊人”雪藏,内心方可真正宁静。<br></h3> <h3>一直喜欢过田园生活,不用按点作息,随意随性,或看书写字,或习画书稿,或观花赏月,或逐溪弄水,或弹琴浅唱,或品茗凝思,或贪杯醉酒,或出外游历……散漫悠闲,逍遥自在!可,这不过是一个梦罢了,因为自己终究没有勇气放不下工作和安稳的现状。</h3><h3>那就闭上眼睛,让心念的境界进入梦里……</h3><h3>今夜,有雨敲窗。</h3> <h1>今夜有雨敲窗·树琪先生版</h1><h3><br></h3><h3>今夜有雨敲窗,窗外一派迷茫。</h3><h3>灯下凝神静坐,任由思绪徜徉。</h3><h3>眼前关山万里,耳听四面八方。</h3><h3>人生际遇种种,随缘就势何妨。</h3><h3>流水千年不止,过客来去匆忙。</h3><h3>痴情本来美好,相映才见真章。</h3><h3>自由不知何处,田园才该雪藏。</h3><h3>今夜有雨做伴,权且进入梦乡。<br></h3> <h1>今夜有雨敲窗·蓝天圈主版</h1><h3><br></h3><h3>雨茫茫,雾茫茫,雨巷长长;</h3><h3>风彷徨,夜惆怅,夜雨敲窗;</h3><h3>灯摇曳,落叶黄,残秋凄凉;</h3><h3>夜凄凄,思悠悠,路在何方?<br></h3><h3><br></h3><h3>今夜的雨,</h3><h3>比往日多了一些惆怅,</h3><h3>伊人,又在何方?</h3><h3>今夜,有雨敲窗·······</h3><h3>今夜,思绪长长·······<br></h3> <h1>今夜有雨敲窗·安老师版</h1><h3><br></h3><h3>今夜有雨敲窗,</h3><h3>明夜官人来访。<br></h3> <h1>今夜有雨敲窗·玉哥美姐版</h1><h3> 今夜有雨, 雨打芭蕉。 绝美天籁, 曼妙乐䪨, 透窗而入。 撑❤️灵之伞, 把烦嚣撑于伞外, 静静聆听⋯⋯<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