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是心上秋

清风明月

<h3><br></h3><h3> 心上秋不是纸上闲愁,众人皆说是愁,也只有愁人,才知愁是心上秋;也只有秋上了心,才会不言愁滋味,只说天冷好个秋。</h3><h3><br></h3><h3> ——题记</h3><h3><br></h3> <h3><br></h3><h3> 一地落花,一地落叶,风过,呼呼啦啦的一片狼籍,聚拢在天涯,消散也在天涯。之后,留下空白的心,以及明净的天空。</h3><h3><br></h3><h3> 转瞬的变化,让秋登上了舞台,草木枯黄,北雁南飞,山水明亮,色彩斑澜,纷纷登场,而也都以悲凉散场。</h3><h3><br></h3><h3> 再之后,在朴实的光阴里,枯萎,萧瑟,每一个生命都只剩下修行了。</h3><h3><br></h3><h3> 这是秋的景色,就像是我喜欢的一件白衬衣,洗了几十次,虽然褪色泛黄,磨损有了褶皱,可我依旧喜欢,喜欢那一种旧的风格,喜欢那一种旧的感觉,没有花色单一的味道……</h3><h3><br></h3> <h3><br></h3><h3> 我心上的秋,就是这样,总是带着一点灰暗色调的。光从光阴的缝隙照射进来,阴影、疏影,或许有些暗香,但是挂在枝头的一定是苍凉,我的眼睛,我的心告诉我,谁也阻挡不了这一切。</h3><h3><br></h3><h3> 其实,我也并不想去读懂秋,只是喜欢在秋叶飘零的小路上走,在苍凉与苍老的时光里穿行,看时光流逝,写岁月流淌,把有情和无情都放在心底,默默的让秋的气息包围住我,而身边也无需过多的装饰。</h3><h3><br></h3><h3> 我喜欢秋的简单,不修饰,随便一景一物都是情感,都是寄托,也都是情怀和故事。我无法表达,更无法书写,只能用一片美丽的叶子点缀在字里行间,用一片有纹理的叶子遮住我的眼睛,透过遮障,看世界粗旷而模糊的线条……</h3><h3><br></h3> <h3><br></h3><h3> 深秋的路上的,风景已经萧条,除了枫红的狂野,再没什么可以炫耀的了,淡然一些吧!看秋天给生命一一烙上封印,永恒的印记。</h3><h3><br></h3><h3> 其实,在秋天没有到来的时候,我已经千遍万遍得在心里描绘了,各种颜色不断地涂抹、累积,到最后,一阵秋风瑟瑟,都成了一层薄薄的霜。一幅画卷,万千颜色,秋的格局那么深,秋的气息那么浓厚,任何人都无法拒绝。</h3><h3><br></h3><h3> 写吧!画吧!眷恋吧!抒发吧!秋意那么明显,一场繁华过后,是不是只有菊黄还高举着美丽的旗帜?高高的阳光、高高的山峰,高高的天空,也许意蕴更深远……<br></h3><h3><br></h3> <h3><br></h3><h3> 赏红叶,染醉了心,赏一缕秋风,吹散了忧伤,赏一地月光,相约清凉,仿佛一下子就读懂了秋天,一片云,一片寂寞,一个童话般的世界,一个孤独的影子,任我怎么走,也走不出那一片枯黄的草地。</h3><h3><br></h3><h3> 坐在秋天的树下,沉思着,思绪的河里漂满了落叶,沧桑的岁月就像是一条河,一首诗,在流淌着,苍白的不只是秋天的风景,还有我的心。</h3><h3><br></h3><h3> 此刻,秋是寂寥的,我也是寂寥的,午后或者黄昏的一杯茶中掩藏了多少故事和秘密,只有我和秋天知道,因为秋天就是那一个老茶杯,装满了苦涩,也装满回味的香……</h3><h3><br></h3> <h3><br></h3><h3> 岁月冗长,秋天为什么让人着迷?也许是因为它的寒凉像极了世态炎凉,也许是因为它色彩,像是一个陷阱,或者是那沧桑的气息,让人沦陷,安静的世界里,独享一份愁的心情,愁的滋味。</h3><h3><br></h3><h3> 愁如果是心上秋,你们就终将会随着时光流走,回眸时,那一句告白里,一定没有真的离愁,或也只是一封无法寄出的信……</h3><h3><br></h3><h3> </h3><h3> 文:清风明月 图:网络</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