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农村商业银行宁国支行反洗钱工作报告

陈彦栋

<h3>  根据宁国人民银行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我行严格执行反洗钱的有关制度,认真履行反洗钱工作,顺利的完成了本年度的反洗钱工作任务。现将本年度的反洗钱工作情况总结如下:<br></h3> <h3>一、注重领导,完善组织领导体系   2018年度因支行人事变动和工作要求,使宁国支行原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发生了变动。为了能够顺利开展支行反洗钱工作,支行领导对此也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讨论,并迅速成立以行长为组长的新的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宁国支行能够顺利的开展反洗钱工作。<br></h3> <h3>二、注重学习,提高反洗钱工作认识   加强对反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我行认真收集各类反洗钱业务知识和学习人行的反洗钱规章制度,使临柜人员系统全面地掌握对可疑资金的识别和分析。通过对反洗钱知识的不断学习,不仅提高了我行员工的反洗钱意识,而且也有效防范了各类反洗钱犯罪活动。<br></h3> <h3>图为我行利用下班时间学习最新反洗钱知识</h3> <h3>三、履行职能,积极做好对外宣传   为积极响应人行与上级行的工作任务以及认真履行银行服务社会的职能,我行选取2018年9月份作为“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资料向社会公众宣传金融知识和洗钱的有关途径、方式及社会危害。<br></h3> <h3>我行积极利用门头屏宣传反洗钱知识</h3> <h3>我行员工在营业厅积极为客户讲解反洗钱知识</h3> <h3>我行组织员工走上街头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h3> <h3>我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把反洗钱知识带进校园</h3> <h3>  今后我行将继续把反洗钱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来抓,严格执行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制度,加大反洗钱培训的力度,确保全员树立应有的反洗钱意识,掌握必要的反洗钱技能,增强反洗钱工作的紧迫感、主动性;严格履行反洗钱义务,切实打击洗钱活动。<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