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渐行渐远的朋友

天高我为峰

<h3>百无聊赖的深夜,点燃一支烟,坐在窗前发呆,像无数个平凡又无趣的夜晚一样,打开手机,没人发信息…… 一切,一如往常… 他们都在做什么? <br></h3> <h3>独自翻看手机,朋友圈里铺天盖地的旅游风景照………半夜想找人出来喝酒,翻遍通讯录,最后劝自己:算了,别打扰他们了… <br></h3> <h3>点开朋友群,发了条语音:你们最近在做什么?,我,想你们了,左思右想,又撤回…… 真的好想说,朋友,你还在吗? <br></h3> <h3>一遍一遍的翻看着,曾经的老同学朋友,最后一条信息是两月前的求点赞,原来,这么长时间了,恍然如梦…</h3><h3><br></h3><h3></h3> <h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也许我不再是故事的参与者,看到近三天可见的朋友圈,甚至,有的直接屏蔽,不再有了解的资格…</h3><h3><br></h3><h3></h3> <h3>缘聚缘散,犹如云烟,生离死别,天道自然,来到这个世界,经年过往,今日年华,昨日苍桑,有多少已经不联系的朋友,仍默默地存在于通讯录中、留在手机里,留下的是绞尽脑汁也只能想起的一个模糊的背影,有的不是不想联系,实在是时空变幻,阴差阳错,再无交集……</h3><h3><br></h3><h3></h3> <h3>岁月的沧桑,就像我们生命中的老屋,装满了回忆,也装满了心酸,有的时候,我们想去触碰,却不敢伸出手,怕这一触碰,就会有满满的忧伤落地,有的时候,我们想去翻看,却不忍回眸,怕这一回眸,就会引落“泪飞顿作倾盆雨”… </h3><h3><br></h3><h3></h3> <h3>过往,是一卷黑白胶片,记录着我们走过的点点滴滴,潇洒或凄美,叹息或黯然......</h3><h3><br></h3><h3></h3> <h3>曾经,不属于小桥流水的明快,更不属于歌舞升平的愉悦,它只属于风尘仆仆的容颜和飘落憔悴的心灵,它只属于“古道西风瘦马,断肠人在天涯”的沉重...... </h3><h3><br></h3><h3></h3> <h3>于是,用一个夜晚我烧毁了所有的记忆,也许从此我的梦就透明了,用一个早晨我扔掉了所有的昨天,也许从此我的脚步就轻盈了吧…</h3><h3>也许通讯录越是拥挤,心里越是空虚吧,可我还想问,朋友圈的朋友,你们还好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