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们一起看草原

踏月

<h3>车行一小天,刚刚摸到草原的边。层云缭绕下,天空貌似越来越小了,还是古人聪明____天似穹庐,笼罩四野,八个字,便把这云在天边,云在眼前的景致表达得淋漓尽致。美中不足的是,云不够白。路有些远。<br></h3> <h3>天空地阔。知道呼伦贝尔大草原缘于一首歌,而了解它却在于此行。从海拉尔到满洲里200公里大草原,满眼层层叠叠深深浅浅的鹅黄翠绿,漫无边际,让素日里漂浮的心变得愈发沉静。<br></h3> <h3>这一行,大多的时间车在路上,人在车里。于是,我有了长长的时间凝视绿地琢磨白云。如果说,云南的云朵空灵高远纯净。那么草原的云给我的感觉似乎离我很近很近触手可得且深邃厚重。<br></h3> <h3>偶尔闪现的牛群羊群,悠然自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雨季,让这片土地和天空如此充盈。<br></h3> <h3>内蒙古柴河的月亮小镇,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月亮小镇,一个充满诗意和浪漫的名字。人们形容它:目光所及,尽是松涛;千山层叠,万树参天。它被评为全国最美乡镇,月亮小镇,以它超凡脱俗的仙姿吸引着我们千里迢迢奔赴而来。它位于大兴安岭中段。这里有原始森林、高山湿地、火山峡谷。树影婆娑,闻风而舞,山水林岩交相辉映,一幅绝美的山水画呈现眼前。整个景区犹如一颗绿色宝石。 <br></h3> <h3>月亮天池,顾名思义,和天上的月亮神似。悬于高山之颠。据说柴河景区里有七个海拔千米以上的高山天池。当然最漂亮的还属月亮天池。绿茵交错,池水静如明月。让我想改下刘欢的歌词:让我想起了刘欢的歌。天上有个月亮,水中有个月亮,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哪个更大,哪个更圆。 <br></h3> <h3>满满的诱惑,满满的期待。凌晨四点,我们一群红男绿女便启程去看卧牛湖和岩壁画。细雨微凉,清波不荡。清幽静谧的卧牛湖美的像似一幅静物山水画,兀自在沉睡着。一行人甚至无人高声语,生怕惊扰了它的宁静。眼神,一路被美景吸引,离开了,才想起一个足够困惑的问题:卧牛湖,牛,在哪里?[愉快][偷笑]<br></h3> <p class="ql-block">  卧牛湖之美,让不会写诗的人也诗兴大发。附七律两首:</p><p class="ql-block"> 一</p><p class="ql-block">碧水清波绕翠峦,湖光山色两缠绵。</p><p class="ql-block">湖畔绿草茵茵茂,林间飞鸟啾啾欢。</p><p class="ql-block"> 远望群山云雾绕,近观湖面碧波翻。</p><p class="ql-block"> 虽无卧牛现真身,却有美景入眼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卧牛湖名非因牛,山水氤氲景更幽。</p><p class="ql-block">道是瑶池凡间落,更叹仙境展风流。</p><p class="ql-block">薄雾缭绕添诗意,绿茵交错入眼眸。</p><p class="ql-block">心随细雨访古韵,意逐白云上高楼。</p> <h3>如果有机会,我还会选择和一群快乐的人,重蹈这片让人忘忧的土地,再来次让人难忘的旅行。<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