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赴秋日的視觉盛宴

赤土雄峰

<p class="ql-block">文字:赤土雄峰</p><p class="ql-block">场景:萨力巴三十二连山</p> <p class="ql-block">  恰逢周六,我们驱车径直驶敖汉•萨力巴乡黃花甸子,登上三十二连山,尽赏秋日的美景。哇,美极了,犹如一幅轻盈而瑰丽的画卷铺在山野,我不由自主地张开双臂拥抱它的芬芬与靜美,此时既想高歌一曲,又想低吟一首,不知所措。</p><p class="ql-block">  倚在异彩纷呈的秋日里看叶落归尘,感叹生命回归的静美,轻拂一曲心弦,赏一叶知秋的美丽,留给心境些许的从容⋯⋯ 你看那树叶由深绿到浅绿,由浅绿到浅黄,由浅黃到橙红,由橙红到火红,达到它的辉煌,最后奉献了大自然,一如生命涅槃的极致。常言道: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漫步在山间,抬头仰望,映入眼帘的是一幅色彩斑爛的油画,红黄绿相间别有一番风味,深在其中如痴如醉,艳的叫你惊诧,美的让人窒息。</p><p class="ql-block"> 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过去了,身体有些疲惫,还有点口渴,坐在一块石板上休息片刻,一阵风吹过,落叶划过脸庞与眼眸,伸手撷几片落叶,品味秋的苍凉与悲壮,若再细细的端祥一番,就会发現叶脉不再那么坚硬,纹理也不再那么清晰,光泽也不再那么新鲜,往日的生机不再拥有,稍微用力一握,顿时支离破碎,顺着指缝间悄悄地溜走,我的心随即变得有些惆怅,领悟到时光的流失,岁月的无情,一种悲伤之情油然而生,此时又想起一句古诗:"自古逢秋悲寂寥"。叶落伤怀,那是一种必然。 夕阳西下,残阳如血。随着山路的颠簸,心情也异常烦躁,一声长长的汽笛声刺痛我的耳朵,我本能地精神起来,噢,一辆辆裝滿玉米的三轮车疾弛而过,车上还坐着一位中年妇女,手机播放着歌曲,歌声回荡在山间小路,我的情绪也发生了变化,压力和忧伤烟消云散,失落感荡然无存,幸福感陡然上升。这是收获的秋天,成熟的秋天,我独爱这静美的秋。 </p> <h3>余秋雨先生说过"沒有一个像样的秋天,整个一年都遗憾"。今秋既然如此静美,特意釆摘红叶一枚,你可以把它当书笺,现通过圆通快递邮寄,馈贈给你。期间它要跨过高山,越过平原,趟过河流,只要你及时上网查看,若网址无误,你终将收到,不必回复。敬請接受我的祝福与问侯!今秋无痒,身体棒棒。</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