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 秋

梧桐夜雨

<h3>当窗外的那株银杏树枝头泛岀第一缕浅黄时,我知道她一年中最美的时候又来了。于是,便按奈不住想去看她了。看她绚丽多彩的礼服,看她最多情的双眸,倾听她最浪漫的情话。</h3> <h3>秋风催熟了秦岭的山山水水,这里的一草一木都以一种谦虚姿态在继续沉淀、升华,就像一位优雅的老者成熟而又韵味十足,让人流恋。多彩凤县,历史灵官,我梦中的仙境。</h3> <h3>灵官峡,是嘉陵江上第一道峡谷,是最北端的一段峻险之地,横跨陕甘两省的交界,也是宝成铁路穿越秦岭的险段之一。自驾S212翻过秦岭后来到凤县,顺嘉陵江而行,就进入了灵官峡,这个季节峡谷府地五彩斑斓、满山遍野,枫叶绯红,碧绿的山野夹带着一片片的金黄,不断刺激着你的视觉,上演一幕幕让人震撼的饕餮大餐。 <br></h3> <h3>秋意来袭,树叶开始泛黄,黄土地也褪去绿色的外衣,显露出朴素本真的美。黄色,红色成为凤县这个季节最具魅力的主色调,墨绿、翠绿、浅绿还未褪去,乡间公路两旁景色层次分明,让人目不睱接。<br></h3> <h3>去年的这个季节,和一群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朋友畅游在山中,享受着她带给我们的惬意与温馨。今年我想为它写首小诗,以慰相思。</h3> <h3>秋风微凉一日熏,青枝渐染舞红云。 银杏未觉掀黄浪,桂子微微香远闻。 远看青山依旧在,低头金菊正香醇。 醉看岁月轮番换,大巴山中别样春。<br></h3> <h3> 《灵官峡的秋》</h3><h3>是谁 用铁锤石斧 日夜敲打 让天堑变通途 是谁 穿越四十多公里的风雪夜路 走过灵官峡的冬 是谁 用画笔 描摹出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 是谁 用双手 温柔的抚摸大地山川河流 每年的这个时候 我都要抓住你匆匆离去的脚步 与你来一次亲密接触 我在山中小径上徘徊 与一只寒鸦偶遇 我在风月亭中小栖 思索一棵红豆杉活着的意义 我拼命调动我全身的细胞 呼吸山中草木的清香 聆听秋虫最后的歌唱 大峡谷因你的到来 而风情万种 绿色是你永远的长裙 那漫山的红叶就是你的纱巾 风吹树摇翩翩起舞 你深情的演绎着季节的更替美 你那醉如霞光的身影 让沉甸甸的秋天更加绚烂 我情愿 是你怀中的一枚枫叶 与你一起 把天地共染 我宁可是你眼里的一池秋波 顾盼神睨 与你一起 日月同醉 </h3><h3><br></h3> <h3>在这五彩的油画中,欣赏满树繁华,抖落一地风尘,滚滚红尘情丝纠结暂且放下,活在当下,尽情的享受生活。</h3> <h3>绿树红花多么的热情,生命应当如夏花一样灿烂,以一种优雅的姿态去应付各种无法预知的未来。。</h3> <h3>人生是一列只有单程票的的火车,踏上了就一直是在旅途。在这场拥挤又宽阔、喧嚣又寂寞、漫长而又短暂的旅行中,有的人早早的上车了,却始终也没有下;有的人到后来才上的车,却早早的就走了;有的人一路疲惫不堪愁眉不展;有的人自始至终兴高釆列神情奕奕;你来我往不时上演着生活的苦乐滋味。无论怎样,既然登上了这趟列车,就必须坚强勇敢的走下去,珍惜遇见的每一个人,因为下辈子再无可能相聚。<br></h3> <h3>冰凉的山泉漫过青石,带走几片枯黄的落叶,弯弯曲曲顺着河道而去,生命就是这样进入下一个轮回。花自飘零,水自流。无法让人不伤感。</h3> <h3>整理起零乱的思绪,唤醒还在枯萎的灵魂,在金秋的这抹夕阳中复苏。时光的车轮,碾压着岁月的印痕,也碾压着一些不肯安分的梦,既然是虚幻的泡影,就应及早回头,执念越深,殇情越重。 </h3><h3><br></h3> <h3>阵阵枫林如一朵朵巨大的红云镶嵌在藏青色的大地毯上,星星点点绮丽无比。片片红叶迎风招展在这个浪漫的季节,热烈的如一团团火焰,给人无限的激情。无论对待朋友还是爱人,我们不正需要这如火的热情吗?<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