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途遥遥,让我们一起吧!

江 东 | 艺术面孔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朗读/后期: 江 东</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原创:风筝与风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h3> <h3>我知道人生漫长,但我却不知道,人生的悲欢离合生死兴衰,是否冥冥中早已有了定数!</h3><h3><br></h3> <h3>多年前,我总是在深睡中做一个相同的梦。那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天空不是很明朗,懒懒的阳光有些朦胧,干净的树叶在温柔的风中摇曳,青青的草杂乱无章。 像是郊外,又像是小街,只我自己在漫无目的地行走,不知道要去哪里?走着走着,我就惊惶起来,想要快跑,仍旧没有目标,于是非常焦虑,加快步伐慌乱的向前奔跑……</h3> <h3>今天,我真实的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生活,总是回忆起那个梦。梦里梦外,我都在寻求一种心的安宁!眼里有泪心中便有情!每当我看到很朴实却满是温情的文字或者画面时,都会禁不住潸然泪下,而令我更多流泪的场面是真情的朴素流露,我在心底那么渴望平实的真情。</h3><h3>我知道人世间无论哪一种情感都像是人生的半弯月,有的是上弦月,有的是下弦月,而满月是几乎不可能有的,因为没有谁可以陪伴你从起点走到终点。</h3> <h3>我以为从起点到终点最完美的形式就是一个完整的满月,而我们这些满世界漂浮的尘埃,都是各具情态的在红尘中翻飞着,尘埃落定时,未必是完美的圆满?</h3><h3>人生的路途在很多时候都是一个孤独的过程,同行的人即使有几个,未必都能与你一同观看风景?风满月圆是我对情感的一份渴望,仿佛一个美丽的酣梦,那么就让我在梦中体味一点幸福吧!</h3> <h3>我知道每个生命都是鲜活的空灵的,有灵气和情感在里面,而每个生命过程都会险象环生。花有绽放的喜悦残败的忧伤,鸟有飞翔的自由归去的单调,虫有低吟的快乐黑夜的孤独……而我们这些最具灵性的人类,更多了欲望的折磨和灵魂的拷问。</h3> <h3>闭目冥想,我究竟想要得到什么?我在祈求什么?来时的路上有阳光,有彩虹,为什么就照不进我的内心呢?肉体偶尔会痛,但可以忍受,撕裂灵魂或许更疼痛一些!</h3> <h3>有时想就这样静静地睡去,不再醒来,是不是一件幸福的事?如果我的肉体去了彼岸,灵魂却看见我的亲人因为我的离去在哭泣,那么我的灵魂也会悲伤的,我想我不会愿意看见这样的情形,所以决定不睡去!</h3> <h3>于是想要学会淡定一些,学会“繁花落尽,我心中仍留有花落的声音”,学会“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在路上慢慢的走,与我的上弦月一起,与我的下弦月一起,慢慢的走。我们牵手或者不牵手,只要并肩走过;我们相伴或者不相伴,只要心灵相通、我们看见或者不看见,只要偶遇过。虽然走不出一轮满月,毕竟是同行过的,所以也会是快乐的。<h3><br></h3></h3> <h3>那么,我的上弦月,我的下弦月,路途遥远我们在一起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