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呼伦贝尔<第二集>

钱小勇

<h3>九月,金色的秋天, 我走进了呼仑贝尔大草原。 虽然已没了满目的碧绿, 但草原的广阔和一片金色仍给了我深深的震撼。 蓝蓝的天上飘着白云, 白云下牛羊马如繁星点点。 走过了大草原,我又走进大兴安岭。 初秋的大兴安岭妩媚多彩, 金色的松、红色的枫、与黄叶相间的白桦林层林尽染。 那美丽宽阔的<伊克萨玛>河, 那充满异国风情的<滿州里>, 那零下可达五十八度的冷极<根室>, 还有那祖国版图鸡冠上的<满归>与俄罗斯隔河相望的<室韦>及亚洲第一湿地<根河>, 还有<额尔古纳河>的蜿蜒曲折和<呼伦湖>的烟波浩渺、水天相天。 还有、还有、还有… 此时此刻,最能表达我情怀的, 是那首耳熟能详的歌:《我的心爱在天边》<br></h3> <h3>伊克萨玛森林公园</h3> <h3>中国最后一个游民狩猎部落区</h3> <h3>伊克萨玛森林公园<br></h3> <h3>额尔古纳河与湿地</h3> <h3>大兴安岭</h3> <h3>漂亮的小松鼠</h3> <h3>走进白桦林</h3> <h3>深入呼伦贝尔大草原</h3> <h3>游民部落区</h3> <h3>白桦林景区</h3> <h3>海拉儿成吉思汗广场</h3> <h3>海拉儿兰维大酒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