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清随笔】

写意臻选

<h3> 心安茅屋稳,性定菜根香,世事静方见,人情淡始长。古圣贤哲们无不谨遵《安贫乐道》为修身养性、为人处世之道。<br></h3> <h3>先贤们厌倦仕途往往会出世,隐居。或劈草择屋,守候一田茶树桑梓,静观花开花落,作一个充耳不闻山外事,一心只管花树茶的“小隐”。更有甚者,看破红尘,身处闹市而心如止水,纵然不论身处何时何地,都心情归一,此种可为“大隐”,这份超凡洒脱是我辈极难达到的境界。<br></h3> <h3>而今身处现代城市喧嚣中的我们,其实更向往“小隐”的生活,盖几间茅屋,清山秀水间养一翠青竹,熏香品茗中静静打开耳朵,让高山流水在心间流淌,研墨展纸,率性涂抹那心中一笔笔浓墨淡彩……看夕阳西下,炊烟袅袅,任晚风拨开片片竹叶,沙沙细语,轻轻地,轻轻的,吹过指尖,恍惚间,依稀看到黄老邪和冯衡逍遥在桃花岛……<br></h3> <h3>  然而,向往终归是向往。人就是这样,行动永远也赶不上思绪的脱缰,若真正给你小隐的生活,你会去选择那份返璞归真?或许那只是你我心中另一个自我的憧憬和遐想吧! 不过,我想我是会的。<br></h3><h3> 2018年10月13号 李若清</h3> <h3>收藏微信</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