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我站成了一道风景(原创)

原上草

<h3>我还是这样站着,</h3><h3>就像那一年你离去的样子,</h3> <h3>看着客轮载着你,</h3><h3>缓缓驶出了我的视野,</h3> <h3>纷飞的秋雨,</h3><h3>淋湿了我的眼,</h3><h3>更打湿了我的心。</h3><h3><br /></h3> <h3>光阴流转,我以为,</h3><h3>岁月褪去了青春的色彩,</h3><h3>时间已磨平了曾经的记忆, </h3> <h3>可你的影子,</h3><h3>总会不和时宜地</h3><h3>出现在远处的暗影里,</h3> <p>微风拂过,</p><p>总是与风争着镶嵌进我的肌肤,</p><p>浸透我的灵魂。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四十年,想你的时候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思念化成隽永婉约的散文</p><p class="ql-block">把你请进我的文字里 </p> <p class="ql-block">与你在文字里对话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希望有一场狂风卷起 </p><p class="ql-block">把我的思念带到你居住的城市夜空</p> <p>你能在闪烁的繁星里</p><p>看到我如痴的泪眼</p><p>你能听到我肝肠寸断的诉说吗? </p><p> </p> <h3>你终于来了,</h3><h3>悄无声息,却又来是闪电,</h3> <h3>没等我说话,</h3><h3>你的思念山洪爆发般向我涌来,</h3><h3>来不及抵挡,</h3><h3>一个踉跄跌入其中;</h3> <h3>四十年,&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h3><h3>所有的委屈,怨恨,&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h3><h3>已化为温暖的春风,&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h3><h3>把我们紧紧包围,&nbsp;&nbsp;</h3> <h3>仿佛见与不见,情都在那里</h3><h3>默然相爱,寂静喜欢。</h3> <h3>相思从骨缝里穿过,</h3><h3>到纤细的发梢,</h3> <h3>你说,年少时,月老喝醉了酒,</h3><h3>把我们漫无目的的好感编织成结,</h3><h3>然后,又把我们忘了。</h3> <h3>我说,既使把我们忘了,</h3><h3>我也用四十年的光阴,</h3><h3>唤醒了月老的记忆。</h3> <h3>因为那上面覆盖着</h3><h3>属于我们俩生命的步履。</h3> <h3>伫立在等你的路口,</h3><h3>思念刻进了年轮,</h3><h3>牵挂深入到骨髓</h3> <h3>深情的眼眸泛起了温柔的涟漪,</h3><h3>红透的夕阳雕我们为塑,</h3><h3>一生一世,两处销魂。</h3> <h3>白头归来,</h3><h3>清晨,打开微信,看到对方的问候,</h3><h3>仿佛要把每一个字融化在血液里;</h3> <h3>视屏,深情的凝望,</h3><h3>细细的寻找当年的一颦一笑。</h3> <h3>夜晚,互道晚安。</h3><h3>一次次舍不得放下手机,</h3><h3>好像一夜就是一个世纪的分离。</h3><h3>我的思念,你的无眠,</h3><h3>在浓浓的夜色里感叹时光的蹒跚。</h3> <h3>我知道,你是我今生最美的找寻,</h3><h3>你明白,我是你今生唯一的等候。</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