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拍

绝色·印象

<h3>【绝色如是说】 大多数的摄影老师看见这组片子,都会认为是一组废片。高爆的背景,同样的角度,高感出现的无限噪点,换成是一个摄影学徒拍的,恐怕是要挨师父揍的…… 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我喜欢,只要你喜欢,那就是一组好片! 拍这组片源于偶然,在东阳北后周的肇庆堂拍摄《锁清秋》时,中途休息,妻找了把破竹椅放在堂中间坐了下来,突然顽皮地对我做了个鬼脸,恰好背后的正午阳光在她周边蒙上了一层光晕,看上去是那么的生动与活跃…… 我赶紧调整参数,调大光圈,增加曝光补偿,感光度自动,快速地去捕捉妻在那一刻的情绪。没有灯,没有人打板,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我记录下了妻坐在竹椅上的各种神态,这可能是我有史以来拍的最快的片子。 我知道这组片子也许会招来诟病,那真的有什么关系呢?再不屑的话都听过,况且,天地之大,只要哪个场景里有你,哪里便是我的江湖,又何惧风雨? 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好摄影师,不是科班生,也不是学院派,只是一路自学跌跌撞撞走来,幸而有妻无悔的陪伴。不会用灯,不会高深的后期,不会成套的理论,但我会用心,所以也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差摄影师。 尤喜爱金庸的《射雕英雄传》,北丐洪七公不是名门正派,谁说降龙十八掌不是独步天下?呵呵,当然我不是自比洪七公,也不会降龙十八掌,有的只是给妻午后这一刻的十八拍……</h3> <h3>影像作品:绝色·印象</h3><h3>绝色首模:霄</h3><h3>场景坐标:东阳北后周 肇庆堂</h3><h3>拍摄时间:2018年9月初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