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臧新通道——丙察察之结束篇

探路者

<h3>总结之前先致谢</h3><h3> 得以成功骑到拉萨,首先我要感谢这一路上不放弃的自己。</h3><h3> 其次,要感谢家人的成全,没有你们的默默付出和支持!骑行就没有成功的机会;</h3><h3> 再其次,要感谢路上通过不同形式提供赞助的朋友们,帮助或大或小,但一份真心难得,谢谢您们的善良和真诚!</h3><h3> 再其次,还要感谢小伙伴儿们的鼓励和关注,是你们的看好鼓舞了我一路前行,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到底!</h3><h3> 最后,还要感谢在嘎哒、在墨脱、在山南、在318沿途路上遇到的那些不知名的朋友,你们悄悄的来,正如你们悄悄的去,一个微笑、一个举止、一条建议、一次小小的帮助,成就了我的一路顺风,平安到拉萨!感谢您们!</h3> <h3>算作总结:</h3><h3> 一、问题</h3><h3> 为什么去西藏?</h3><h3> 于我而言,西藏有我最初的情结,2012年、2015年,每一次去都有不同的感触,遇见不同的事、不同的人、不同的物,闯天地,见人生!见自己!再次审视自己,总能发现不同,于是,重新校正自己,醒悟来路,明白去路,这是一场真正的心旅!<br></h3> <h3>为什么要选择骑车去西藏?</h3><h3>很多人都觉得我是不务正业,吃饱了撑的慌;对家人是不负责任的表现;还有的人觉得这是生活中的失败者,靠这种怪异去刷存在感的。</h3><h3>我笑他“子非鱼”。骑行带给了我很多,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让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在路上,每定一个目标,我总要勇敢的跨过去,看看自己是否还能活着;面对一个困难,想办法战胜它,看看自己是否还有智慧;走一段路,感触人心,让自己明白这世界还是好人多!不要随波逐流!</h3><h3>其次,骑行免不了要独处,独处就有了自己和自己对话的机会,就有了独立思考,独立处理事情的机会,成熟随之而来。</h3><h3>再其次,一个人来到世上要常怀感恩之心,不吝良言,多铺善路,“勿以善小而不为”,星星之举,有时真的可以疗心。</h3><h3>再其次,一路走来,我明白:融入社会,融入自然,要时刻牢记与时俱进,不要违背自然规律,不要逆时代大潮而上,收敛锋芒,和谐相处;</h3><h3>最后,从前车马很慢,时光很慢,感情很细腻,记忆很温馨。现在车马很快,时间很快,感情很表面,记忆很抽象。让一切慢下来吧,慢慢的重新来体味人、事、物、社会,我想再过一段这样的慢节奏生活,找回自我,问问自己,哪些是真?哪些是假?哪些才是自己的?哪些才是我最想要的。<br></h3> <h3>去拉萨的收获大吗?</h3><h3>其实,拉萨只是一个句号而已,而感叹号、冒号、省略号等都在路上,所以说精彩在路上,故事在路上,感动在路上,感触在路上,请不要把希望寄托在某一个点儿上,结果不重要,过程很重要。</h3> <h3>二、对后来者的几点忠告</h3><h3>1.无准备不上路,多看攻略,多准备,除了个人的体力、耐力、毅力,个人制定的骑行计划要有一份;配套装备要跟上:单车刹车片、内胎、闸线、补胎工具等等,个人要备上骑行服、头盔、雨衣、雨裤、鞋套、头巾、全指手套等等,另外,就是根据自己的身情况备好常用药。</h3> <h3>2.人们总是对未知的事物充满了恐惧,减少恐惧的办法就是尽量地去掌握更多的资料,把未知变已知。更重要的是,请保留你的坚毅和勇敢,做好对困难的准备。</h3> <h3>3.十次事故九次快,请把速度控制在你的可控范围,并尽量留有余地,捏着刹车下坡对你没坏处。尤其是第一次进藏的朋友,大意失荆州绝不是一句空话套话,“生命只有一次,没有下不为例”,也绝不仅仅是一句宣传语。</h3> <h3>4. 既然已经上路,到拉萨之前若非必要,请不要去借助机动车(开挂)。也不要硬扛着爬坡,膝盖要是真的扛不住,推坡也不是什么可耻的事,不要担心别人嘲笑你。推车时你会发现,超过你的行者只会给你加油鼓劲。</h3> <h3>5. 一个人可以骑得更快,一群人则骑得更远。如果你经验丰富,一个人骑并没有什么不好。若是新手上路,建议寻找速度匹配聊得来的伙伴一起。很多人会问一个人骑会不会很无聊、很寂寞、很孤独?我想说的是:当你自己能和自己很好地相处时,你就不会觉得孤独了。<br></h3> <h3>最后要说的是,不是骑车进一次西藏你的灵魂就会得到净化。请记住,西藏没有那么神圣,净化不了什么灵魂。如果你不带着思想上路,就算是骑一百遍进藏路也改变不了什么<br></h3> <h3>写在最后:</h3><h3> 有些路,一生可能就一次;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也许都不会做了。所以,趁年轻,趁有梦!出发吧!不折腾,你要青春有毛用!</h3> <h3>西藏不在拉萨,在路上!有些风景,注定不是从远方风尘仆仆赴一面之约的造作,不是刻意间摆好的pose,而是不经意间的回首发现,你就是风景,风景就是你,不问姓名,不求因果,只是遇见。在路上,除了不断地说再见,更多的是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