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嘎穿越之——巴望海边的偶然相逢

阳光明媚

<h3>摄影:都市山民 旺堆 阳光明媚 等徒友</h3><h3>徒行日期:2018.10.4</h3> <h3>  最后一天的徒行是从下子梅村穿巴望海风景区,全程20公里左右。这天的天气是最好的一天,路况最好,也最轻松。想着前面那么艰难的路程都完成了,只剩这最后的一段轻松的路程,大家心情都愉悦不少,也不着急赶路了,慢慢的边走边玩,边欣赏风景。<br></h3> <h3>  巴望海是一个纯净唯美的高原峡谷海子。海子水面柔顺澄静的弯延着,各种原始林草环绕,远处雪山耸立,岸边或水中时时点缀些枯树,与九寨的风情有些许像似。我们一行休闲惬意的行走在美景中,拍拍照,时不时制造点情景场景剧照或搞怪照。<br></h3> <h3>  据说巴王海是新晋的一个网红景点,这里的游人明显比前两天徒行的地方多。行走着,笨笨哥突然发现几个穿德阳跑客团队服的人,一问还真是德阳来的。人生何处不相逢啊。我想起常参加的徒步群他们这两天的活动好像也是徒步巴望海,能不能遇上熟悉的徒友呢。这样,我加快了步伐,一个人走到了前面。看着风景,赶着路,留意着身边的人,一路来到海子口。<br></h3> <h3>  海子口这里游人更集中,人来人往的,左右看了看,没有熟悉的身影。问了路,正准备从海子口侧身而过,又回头望了望斜前方的绿林,他们会是在那边吗?正犹豫着是不是这样走过还是过去看看,一顶宝蓝色的帽子、黑色的羽绒服一点一点的从绿林中浮现。我立定在那,因赶路还喘着气,裂着嘴,满心欢喜的望着徒友缓缓走来。温润如玉的海子边仿佛静止,伸出双手轻轻一拍。“嗨”。<br></h3> <h3>  我正说你会不会在那树林里。 我们的人都在那边,我刚说出来看看。 你的嘴唇和皮肤咋这么干,有水吗,补补。 没事,都出来这么多天了,这样正常。 怎样,累吗? 咋不累,都差点哭了。 翻子梅垭口吗? 不是,下雪,天气不好,我们没去翻子梅垭口,是另一个垭口。你说的,户外关键要靠自己。使劲努力,我还是走过来了。 照张相吧,好不容易遇上。 你怎么都不取取景。 可以,你看笑得挺好的。 我要去找我们走到前面的人了。 我在这儿等我的伙伴们。 挥挥手 徒友往海子上方走去 我就地找块石头坐下<br></h3> <h3>  八望才得一见的海子边,因那一回头,刹那相逢时的微笑便在心底开放。<br></h3> <h3> 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和我,心儿是年轻的太阳,真诚也活泼;分别是明天的路,思恋是生命的火。心怀期待与向往,才有可能遇见美好的意外。<br></h3> <h3>  巴望海原来的藏语名来源于附近向下延伸的冰川,叫“八望冰川”。因终年被厚重的云雾笼罩,很难见其真容,取名“八望”意思是要回望八次才能见一面。<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