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我的好,我已收到一一写给美友

江湖笑小生

<h3>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上,其实我们一直在路上,只是我们每个人的路不同。有的人走在追求金钱和权利的路上,有的人走在追梦的路上,有的人走在自我救赎的路上……<br></h3> <h3>从去年十月回长沙,开始美篇创作,一共写了一百五十来篇,得到了文友们和朋友们的大力支持。阅读量近十万,关注的粉丝也有七千余众。对于我而言已是很满足了。因为我不是名星,也不是名人,大家或是因为是我的朋友,或是因为确实喜欢我写的文字,或是喜欢我的作文态度。我很欣慰。 但,想自己有个公众号的想法却从未放下。</h3><h3>几天前,我开了一个微信公众号。 这是很久就有的一个小小的梦想。但因为年纪大了,对这些现代的东西不明不白的,操作了几次没有成。加上一直没有想到一个喜欢的名字,再加自己我是一相想法多,动手却迟缓的人,所以一直搁着。</h3><h3>几天前,我开了一个微信公众号。<br></h3><h3>一开始,我想用“好啦”两个字,但注册时被告知说,已被注了。便用了“五更读书”。因为我一直记得“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这句旧诗。也想起父亲为了我们一家的生活经常是睡半夜,起五更。五更,很多人还在睡梦里,正是好睡的时候,但有一些人已开始工作,为了生活而奔走。作为一个读书人或是一个成功人士,早起是最基本的好习惯。但,现在喜欢读书的人太少了,因为有了手起。从三岁娃娃到七旬老人,大家忙着抢红包,忙着发正能量的微信,忙着发一些自己也弄不明白的诗词和文章,忙着拉票,忙着建群卖各种东西,忙着玩抖音,忙着看搞笑的庸俗的甚至黄色的段子……谁还在空去认真的阅读呢?我可以自娱自乐,但我还是不甘心。于是,我改了个名字,叫做: 寸心堂纪事。<br></h3> <h3>何谓寸心?我在公众号的说明里是这样说的:山高天地阔,寸心不可违。 有道是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 心虽只在方寸之间,但可容天下。 这或许也是我的一点私心。 寸心堂纪事公众号开播后,得到了朋友们的支持。无论是阅读还是关注,都给我的写作带来了莫大的快感。愉悦别人的同时,愉悦自己,这才是最大的愉悦。我想借这篇文章告诉每一位喜欢我的文字,关注我的成长,关心我的朋友道一声谢:你们对我的好,我已收到。我要给你们的,是我全部的爱与善良,还有全心全意干干净净的写作。 让我的写作带给你快乐,让我们通过文字作倾心的交谈。<br></h3> <h3>虽然是乡村里一个放牧打柴的乡村孩子,但骨子里一直把自己当文化人搞。而且真的以为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 老婆是一个不喜欢读书的人,我曾经甚至笑话她。 但是,自从我开始写作以来,自从有微信以来,她总是第一个转发分享点赞甚至打赏的人。我不知道她有没有认真的看过我写的文字,或许看过,或许没有认真看过。但我知道,这里面的情意。年轻的时候,把爱情看得比什么都重要。以为是海誓山盟,以为是花前月下。岁月过了很久,才会明白,别人说的都靠不住。其实,两个人相处更多的是磨擦,更多的是体谅。最重要的还是懂得。还是患难与共。 别人对我们的好,我们往往会记住一阵子。但家人对我们的好,我们往往一会儿也不愿记住。 这就是所谓的灯下黑吧。 所以,对家人的感恩之心更应该放在心上。所以,老婆对我的好,也收到了。<br></h3><h3>(部分图片由好友宇翔提供,致谢)</h3> <h3>相聚于缘。感恩与每一位美友的相遇。在此不说道别,如果喜欢在下的文字请关注公众号《寸心堂纪事》。老符会让您关注不后悔。与德者同行,与信者同事,与有趣的人聊天,余愿足矣。</h3><h3>你来与不来,我都在此恭候。</h3>